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進入儀器調試的最後階段

作為最後一個被批准的NIRISS模式,單物體無縫隙光譜學將被用來觀察系外行星在日食其恆星之前、期間和之後的大氣層。比較數據將幫助科學家確定一個目標是否有大氣層以及哪些原子和分子構成了大氣層。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進入儀器調試的最後階段

NASA在4月底宣布,它已經完成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後一個對準階段,並且在團隊於7月開始發布其第一個科學數據之前,該天文台已經準備好進行儀器調試。

在最近的更新中,NASA表示韋伯團隊已經批准了17種科學儀器模式中的12種,其中包括中紅外儀器、NIRCam寬場無縫隙光譜和單一物體無縫隙光譜。

四種模式的近紅外成像儀和無縫隙光譜儀(NIRISS)是由加拿大開發的,以作為其對該項目的貢獻。

蒙特利爾大學NIRISS及韋伯精細制導傳感器的主要研究人員René Doyon表示:“所有四個NIRISS模式不僅準備就緒,而且儀器作為一個整體的性能明顯比我們預測的要好。”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進入儀器調試的最後階段

焦慮的圍觀者在本月早些時候經歷了一次驚嚇,當時發現韋伯在5月下旬被一個比預期更大的微流星體擊中。這種撞擊在太空中非常常見,但NASA在測試階段並沒有為這麼大的微流星體做準備。在評估了損害之後,該團隊確定望遠鏡的性能仍然超過了任務要求。

NASA進一步指出,隨着韋伯進入調試活動的最後階段,其時間表也出現了一些空缺。這使得該團隊能夠開始捕捉一些首批科學數據,從而為7月12日的公開展示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2-06-28 08:35
下一篇 2022-06-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