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電子宣布收購AppleMango以拓展電動汽車充電業務線

隨着電動汽車相關產品在全球範圍內的關注度日漸提升,LG 電子也在收購了韓國 EV 充電器開發商 AppleMango 之後,宣布進軍電動汽車充電業務。據悉,本次收購是與 EV 充電站運營商 GS Energy 和 IT 提供商 GS Neotek 的合作下進行的,以期充分挖掘未來的商機。

LG電子宣布收購AppleMango以拓展電動汽車充電業務線

LG 電子高級副總裁 Paik Ki-mun 在一份聲明中稱:

隨着市場對更環保的電動汽車的需求激增,我們預計 EV 充電市場也將迎來飛速發展。

得益於在商用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我們將為不同客戶提供定製的集成式車輛充電解決方案。

在增強現有競爭力的同時,確保我們為將來的市場機遇積極做好準備。

股份佔比方面,LG 電子拿到了 60% 的大頭,而 GS Energy 和 GS Neotek 分別對 AppleMango 持股 34% / 6% 。交易完成後,AppleMango 將以 LG 電子的子公司身份來運營。

雖然尚不清楚確切的財務條款和收購金額,但據當地媒體報道,本次收購的規模,或在 780 萬美元(100 億韓元)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此舉是在 LG 電子關閉了旗下虧損的移動業務,以專註電動汽車(EV)、物聯網(IoT)和商用(B2B)解決方案等業務近一年後做出的。

此外該公司計劃通過創建用戶友好型 UI 等專業知識,讓韓國電動汽車客戶的使用體驗更上一層樓。

而通過進軍 EV 充電業務,LG 有望在 EV 電池、儲能系統、能源管理和充電器解決方案等領域,發揮更好的系統協同作用。

按照計劃,這家科技巨頭將於 2022 年底前,於韓國 LG 數碼園區內打造一條 EV 充電器生產線,並致力於為私宅、商場、酒店和公共機構提供定製的 EV 充電解決方案。

儘管未明確指出是否會繼續銷售 AppleMango 的 EV 充電器,但通過收購該公司的這筆交易,LG 電子還可獲得橫跨家用慢充到商用快充的 EV 充電技術解決方案。

【背景資料】LG 電子於 2013 年成立了 LG Vehicle Component Solutions,從而進軍了 EV 行業。

2018 年的時候,LG 電子還收購了總部位於奧地利的汽車照明公司 ZKW,以擴大其電動汽車業務。

然後 2020 年 12 月,LG 電子與 Magna International 成立了一家生產電機、逆變器和車載充電設備的合資企業。

(0)
上一篇 2022-06-27 16:04
下一篇 2022-06-27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