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患阿爾茨海默病的可能性低40%

根據休斯頓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歷時 4 年多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相比較從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來說,那些至少接種過一次的同齡人患阿爾茨海默病的可能性低 40%。

dydh79r7.webp

研究人員對 65 歲及以上美國成年人的大樣本中,比較了接種和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患者之間的阿爾茨海默病發病風險。該研究由第一作者 Avram S. Bukhbinder 醫學博士領導,他是休斯頓聯邦理工學院麥戈文醫學院的新校友,此外該論文的高級作者還有醫學博士 Paul. E. Schulz,他是麥戈文醫學院 Rick McCord 神經學教授。

Bukhbinder 表示:“我們發現,老年人接種流感疫苗可在幾年內降低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這種保護作用的強度隨着一個人每年接種流感疫苗的年數而增加–換句話說,那些每年堅持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患阿爾茨海默病的比率最低。未來的研究應該評估流感疫苗接種是否也與已經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的病人的癥狀進展速度有關”。

兩年前,來自 UTHealth Houston 的研究人員就發現流感疫苗與阿爾茨海默病風險降低之間可能存在聯繫,不過本次分析的樣本比以前的研究大得多,包括 935887 名接種流感疫苗的病人和 935887 名未接種疫苗的病人。

在四年的隨訪中,大約 5.1% 的流感疫苗接種者被發現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病。同時,在隨訪期間,8.5% 的未接種疫苗的患者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病。Bukhbinder和Schulz說,這些結果強調了流感疫苗對阿爾茨海默病的強大保護作用。然而,這一過程背後的基本機制需要進一步研究。

Schulz 表示:“由於有證據表明幾種疫苗可以保護阿爾茨海默病,我們認為這不是流感疫苗的特定效果。相反,我們認為免疫系統是複雜的,一些改變,如肺炎,可能以一種使阿爾茨海默病惡化的方式激活它。但其他激活免疫系統的事情可能以不同的方式進行–一種保護阿爾茨海默病的方式。顯然,關於免疫系統如何惡化或改善這種疾病的結果,我們還有更多的東西要學習”。

(0)
上一篇 2022-06-26 01:34
下一篇 2022-06-26 06: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