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讓AMD Ryzen 7 5800X3D 3D V-Cache CPU開蓋后更涼爽運行

AMD Ryzen 7 5800X3D是全球首款3D V-Cache CPU芯片,經過脫膠處理后,其散熱效果比原來的設備更好。Twitter用戶Madness7771發布了一張脫模的AMD Ryzen 7 5800X3D CPU的照片。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其封裝下的芯片。

正如預期的那樣,5800X3D採用了一個CCD和一個IOD,周圍有大量的電容。像所有其他Ryzen 5000 CPU一樣,5800X3D採用焊接設計,採用液態金屬TIM(熱界面材料)和鍍金焊料,用於在IHS(集成散熱器)和小芯片之間更有效地傳遞熱量。

AMD-Ryzen-7-5800X3D-3D-V-Cache-CPU-Delidded-2060x1545.jpg

CPU上不需要與IHS接觸的部分都有硅保護,包括第二個CCD的焊點,雖然沒有物理存在,但已經用硅封住了。不管是哪種CPU,脫膠過程都是一個艱難的過程,而在插板外圍增加的各種電容使操作更加困難。但手藝精湛的高玩在整個過程中沒有讓一個電容被損壞。

20220625_045609-scaled.jpg

另外一個難點是AMD Ryzen 7 5800X3D在3D封裝的CCD上有一層L3 SRAM緩存,這個薄層是非常脆弱的,此外,AMD不得不調低主CCD本身的時鐘頻率和電壓,以避免損壞V-Cache。這就是為什麼超頻不被”官方”允許,儘管許多人找到了繞過它的方法,但即使在對芯片進行熱約束后,V-Cache仍然產生高溫。

Madness7771報告說,他以前在AMD Ryzen 7 5800X3D上量到90C的溫度,但現在不再是這種情況了。他沒有提供關於芯片使用的冷卻的任何細節,或者他是否把脫膠后的芯片直接放在散熱器下。第二個過程有點危險,因為施加更多的壓力會導致芯片的物理損壞,或者沒有足夠的壓力會在接風處產生氣穴,反而降低了散熱效率。

AMD-Ryzen-7-5800X3D-CPU-_2-very_compressed-scale-2_00x-Custom-Custom.png

(0)
上一篇 2022-06-25 19:33
下一篇 2022-06-25 2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