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偷水賊空前猖獗 居民給消防栓上鎖

最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缺水危機日益嚴峻,多地偷水賊空前猖獗,非法引水甚至造成居民供水網癱瘓,損失嚴重。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3日報道,加州官員稱,偷水賊的作案手法多樣,有的從自來水主管道非法引水,有的從消防栓偷水,還有人甚至用威脅和暴力手段從農戶家中搶水等。

美國加州偷水賊空前猖獗 居民給消防栓上鎖

據悉,往年加州也有偷水現象。去年偷水還曾導致數百名居民遭遇停水。但今年偷水賊的猖獗程度遠超以往,加州洛杉磯縣水務部門為應對這類事件已經耗費了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24萬元。不少地區為“護水”可謂絞盡腦汁,有的給消防栓上鎖,有的乾脆拆除消防栓,但隨之而來的消防隱患又引發擔憂。

美國加州偷水賊空前猖獗 居民給消防栓上鎖

眼下,加州多個縣處於乾旱緊急狀態。據美聯社報道,全州1500多個水庫的水位比往年同期低50%,森林防火面臨巨大挑戰。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本月早些時候呼籲居民和企業自願將用水量減少15%,採取減少淋浴時間、少澆灌草坪等節水措施,以應對今年夏天的嚴重乾旱。

(0)
上一篇 2021-07-25 22:30
下一篇 2021-07-25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