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高中生設計了一款具備海水淡化的戶外便攜式水壺

四名高中生設計了一款具備海水淡化的水壺。目前這只是一個假設性的裝置,但如果原型被證明是成功的,它可以為海水淡化打開新的大門。目前,海水淡化技術很昂貴,而且依賴大量的能源。但是,一種在便攜式設計中完成所有工作的脫鹽水瓶可以極大地改變現狀。

1ekp17ud.webp

這四名高中生分別為 Laurel Hudson, Gracie Cornish, Kathleen Troy 和 Maia Vollen,她們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 C-Tech2 項目中相遇。該項目向這四名學生提出了“reinvent the wheel”的挑戰。因此,她們的任務集中在正在進行的全球水危機上。

該小組從徒步旅行者用來凈化水的飲水管中得到了啟發。因此,他們考慮是否有可能製作一個能對海水進行同樣處理的瓶子。該小組與機械工程系副教授 Jonathan Boreyko 以及 Boreyko 實驗室的研究生 Ndidi Eyegheleme 一起合作。

這個海水淡化水壺的靈感來自於紅樹林。這些樹使用熱和膜技術來淡化它們生長的鹽水。學生們使用的技術包括一個放置鹽水的空間,從那裡它連接到一種反滲透膜。水通過該膜過濾後進入另一個室。一個由連續的納米孔膜和支持性微網組成的合成葉子將這個中間室連接到一個輸出室。

在那裡,該系統依靠蒸發在葉子表面的內部和外部之間創造一個負壓差。這使得吸力強大到足以克服反滲透作用。這使脫鹽水瓶能夠將鹽水變成淡水。

(0)
上一篇 2022-04-30 07:24
下一篇 2022-04-30 0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