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跟新冠疫苗相關的腋窩淋巴結腫脹持續時間比最初報告的更長

COVID-19 mRNA疫苗接種后通過乳腺超聲檢測到的腋窩淋巴結病的持續時間比以前的初始疫苗臨床試驗報告的時間長。發表在ARRS《 American Journal of Roentgenology (AJR)》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COVID-19 mRNA疫苗接種后通過乳腺超聲檢查發現的腋窩淋巴結病的持續時間比最初的疫苗臨床試驗報告的時間要長。

這項研究的論文通訊作者Michele B. Drotman寫道:“延長的解決時間支持對疑似疫苗相關的淋巴結病進行至少12周的隨訪間隔並避免在接種疫苗后推遲乳房X光檢查。”

研究:跟新冠疫苗相關的腋窩淋巴結腫脹持續時間比最初報告的更長

Dotman跟來自威爾康奈爾醫學院的團隊提取了111名在輝瑞或Moderna COVID-19疫苗接種后同側出現單側腋窩淋巴結病的患者(平均年齡52歲)的健康記錄數據,這些患者在4-12周內接受了後續超聲檢查–之前8周內則進行了乳房超聲檢測(2021年1月1-10月1日)。

在這項單中心研究中,COVID-19 mRNA疫苗接種后同側的腋窩淋巴結病在乳腺成像檢測后平均97天和首次用藥后127天後得到緩解。Moderna(而非輝瑞)疫苗接種的解決時間較長,在發病後接受第二劑,發病時皮質厚度較厚。

這篇文章的作者們指出:“當懷疑跟疫苗有關的淋巴結在多次就診中持續存在時,亞臨床淋巴結病的存在及淋巴結病的較長解決時間應該讓放射科醫生和患者感到放心。”

(0)
上一篇 2022-06-24 09:02
下一篇 2022-06-24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