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除了M2芯片外 新款MacBook Pro和前代有什麼區別?

搭載 M2 芯片的 MacBook Pro 於上周開始發售,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將其同搭載上一代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進行了橫向對比,觀察兩款 MacBook Pro 具體有何差異。

本次對比中,使用的是配備 8GB 統一內存和 256GB 固態硬盤的入門級 13 英寸 M2 MacBook Pro,以及配備 8GB 統一內存和 256GB 固態硬盤的入門級 13 英寸 M1 MacBook Pro,更具可比性。

從設計上看,沒有任何差異,因為蘋果保持了機箱和內部組件的一致性,更新僅限於內部芯片。邊框是一樣的,MacBook Pro 仍然有一個 Touch Bar,它繼續使用 USB-C,沒有 MagSafe 端口。

MacBook Pro 的 M2 芯片為 8 核 CPU,10 核 GPU,並支持最高 24GB 的統一內存,而 M1 為 8 核CPU,8 核G PU,以及最高 16GB 的統一內存。順便提一下,雖然基本機器配備了 8GB,但為了提高性能,增加內存是不錯的選擇。

當涉及到 CPU 性能時,M2 擊敗了 M1。雖然同樣為 8 核 CPU,但官方介紹稱單核 Geekbench 速度比 M1 快 12%,而多核得分可高出 20%。在我們自己的測試中,我們看到更多不同的結果,單核性能提高 8%,多核性能提高 12%。

至於 GPU 性能,M2比M1快得多,因為它有兩個額外的內核。M2 的 Geekbench Metal 得分高出 35%,3DMARK 幀率基準測試顯示 M2 獲得 40fps,而 M1 獲得 29fps。

對 MacBook Pro 中的 256GB 固態硬盤有一些爭議,在 Blackmagic 磁盤速度測試中,它的速度一直比較慢。蘋果為 M2 MacBook Pro 使用了一個 256GB 的 NAND 閃存芯片,而 M1 型號有兩個 NAND 芯片,每個可能為 128GB。多個 NAND 芯片允許并行更快的速度,這意味着 M1 MacBook Pro的256GB固態硬盤的性能明顯超過了M2 MacBook Pro的256GB固態硬盤。注意,這是一個僅限於256GB機型的問題,因為512GB機型沒有表現出同樣的問題。

在只有 8GB 內存的機器上,固態硬盤在需要時被用於虛擬內存,更慢的固態硬盤可能意味着整體性能速度慢,這是需要注意的。該媒體還做了一些傳輸大文件的實際測試,確實看到 M2 的速度更快,但像 Max Tech 這樣的YouTube頻道的其他性能測試有不同的結果,與M1相比,M2 的性能表現並不樂觀。

為了避免可能令人失望的性能,如果你打算購買 M2 MacBook Pro,最好將固態硬盤升級到 512GB,購買更多的內存也是一個好主意,因為以後不能再升級了。由於基本型號存在爭議,那些考慮購買該機器的人可能也想簡單地等待定於 7 月推出的 M2 MacBook Air。

(0)
上一篇 2022-06-29 14:44
下一篇 2022-06-29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