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擎Z790/H770芯片組主板SKU曝光 繼續為13代酷睿提供DDR4內存座駕

VideoCardz 剛剛分享了華擎 Z790 / H770 芯片組主板的型號列表,可知該公司將為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 台式處理器也提供支持 DDR4 內存的版本。在 12 款 SKU 中,高端 Z790 芯片組佔了 9 款、另外三款則是 H770 系列。至於主流的 B760 系列,目前暫不得而知,此外上一代 H610 將繼續在入門級市場紮根。

華擎Z790/H770芯片組主板SKU曝光 繼續為13代酷睿提供DDR4內存座駕

華擎 Z790 主板產品線:

● ASRock Z790 Taichi

● ASRock Z790 Pro RS/D4

● ASRock Z790 PG Lighiting

● ASRock Z790 PG Lighting/D4

● ASRock Z790M PG Lighitng/D4

● ASRock Z790 PG Riptide

● ASRock Z790M PG Riptide

● ASRock Z790-C

● ASRock Z790-C/D4

華擎 H770 主板產品線:

● ASRock H770 PG Lighting

● ASRock H770 PG Lighting/D4

● ASRock H770 Steel Legend

如預期的那樣,Z790 / H770 主板都有支持 DDR5 / DDR4 內存的版本,並且兼容 12 代 Alder Lake 和 13 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

此外如果你已經購置了 Intel 600 芯片組主板,也可相當輕鬆地升級至 Raptor Lake CPU(靜待廠商推送 BIOS 固件更新)。

華擎Z790/H770芯片組主板SKU曝光 繼續為13代酷睿提供DDR4內存座駕

至於暫缺的 B760 產品線,此前我們已經聽說過映泰(Biostar)的泄露爆料。即使 Intel 不會首發推出,想必消費者也無需等待太久。

最後,報道稱 Raptor Lake-S 台式 CPU 支持更高速率的 DDR5-5600 / LPDDR5(X)-6500 內存,同時保留對 DDR4 內存的兼容支持。

而作為 Raptor Lake 的競爭對手,AMD 有望於 9 月 15 日正式發布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處理、以及配套的 AM5 主板。

(0)
上一篇 2022-06-23 10:45
下一篇 2022-06-23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