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在1984年完成了首次無繫繩太空行走

據BGR報道,太空是令人恐懼的。當宇航員在空間站外和他們的航天飛機周圍活動時,一個錯誤的舉動可能會讓他們急速墜入黑暗的虛空。為了幫助減輕任何此類事情發生的風險,美國宇航局(NASA)在太空行走中經常使用繫繩。但是,20世紀80年代的一張標誌性照片展示了第一次無繫繩的太空行走。

untethered-spacewalk-nasa-1.webp

對於普通人來說,光是想想在沒有任何繩索將固定在國際空間站或航天飛機上的情況下在太空中移動就很可怕了。但是,對於宇航員來說,在太空中移動只是工作的一部分。

早在20世紀80年代,無繫繩太空行走的想法仍然是一個相當新的想法。當挑戰者號航天飛機上的機組人員準備執行一項衛星維修任務時,宇航員布魯斯·麥克坎德雷斯二世(Bruce McCandless II)決定試一試。這位宇航員只裝備了他的載人操縱裝置(MMU),自由地漂浮在離航天飛機幾米遠的地方。

NASA表示,挑戰者號上的另一名機組成員用一台70毫米的相機拍下了第一次無繫繩太空行走的照片。雖然它現在才再次成為頭條新聞,但他們早在1984年2月7日就拍攝了這張照片本身。不過,基於科學和自然的Twitter賬戶@Curiosity最近再次分享了這張照片,使其再次成為焦點。

SJ6K1R39R_D$)F[JYH1@1@X.png

艙外活動(或稱EVA),是太空生活的一個常見部分。宇航員經常需要離開國際空間站,以完成維修或只是檢查空間站的重要部分。

NASA甚至認為太空行走是人類太空探索的標誌性部分。因此,能夠完成第一次無繫繩太空行走,對布魯斯來說一定是令人興奮的。

nasa-spacewalk-on-iss.webp

但是,不要讓這些事件的整體標誌性被淡化。正如NASA在其網站上指出的那樣,EVAs需要大量的計劃和任務簡介的建立。這是因為這些演習實際上是將宇航員帶出了他們的航天飛機的範圍。

與第一次無繫繩太空行走一樣,還有其他一些事情需要考慮。布魯斯不僅有一個MMU來幫助他導航。但是,挑戰者號也很可能配備了足夠的燃料,如果出現意外,可以拯救宇航員。

(0)
上一篇 2022-06-23 09:46
下一篇 2022-06-23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