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回應媒體報道:未發現“地面有蟑螂”等問題

今日晚間,奈雪的茶發布聲明稱:各地政府監管部門今日對奈雪的茶全國186家門店(全部店數603家)突擊檢查,針對食品安全隱患、衛生環境、產品製作等問題進行了嚴格檢查。經多地政府監管部門實地檢查,奈雪全國被查門店抽查結果合規合格,未發現有報道中提及的“地面有蟑螂”、“用發黑芒果”、“生產標籤標識錯誤”等問題。

奈雪的茶回應媒體報道:未發現“地面有蟑螂”等問題

8月2日,新華社發布報道稱,記者調查發現,奈雪的茶部分門店存在“地面有蟑螂”、“用發黑芒果”等多種食品安全問題。

以下為其聲明全文:

8月3日,各地政府監管部門對奈雪的茶全國186家門店(全部店數603家)突擊檢查,針對食品安全隱患、衛生環境、產品製作等問題進行了嚴格檢查,現將門店檢查結果向大家公布:

經多地政府監管部門實地檢查,奈雪全國被查門店抽查結果合規合格,未發現有報道中提及的“地面有蟑螂”、“用發黑芒果”、“生產標籤標識錯誤”等問題。檢查過程中,監管部門也對門店水池未用標籤區分、地面積水等待改進點給出了詳細指導,要求做到明廚亮灶、透明公開,全力保障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

同時,奈雪團隊總部稽核部聯合營運部,也對全國603家門店啟動了全面自查,其中食品安全隱患、門店環境衛生、產品操作標準等相關方面為檢查重點。截止18:00,共計592家門店完成自檢,其中11家門店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未營業;自檢內容包括:食品安全紅色警戒、環境衛生、產品品質,自檢平均分為:90.37%。

【門店自檢報告檢查項目匯總情況】:

1、食品安全紅色警戒項目檢查分值100%,沒有食品安全隱患存在;

2、環境衛生項目檢查分值84%,部分門店存在衛生機會點,門店即刻進行環境衛生整改;

3、產品品質項目檢查分值92.9%,少部分門店存在產品品質提升機會點,需加強夥伴產品操作標準的培訓。

【門店生產流程自檢表中,最多失分項排名前三項目】:

第一名:失分次數261,失分率40.6%

操作區域地面、天花板(包括牆面)存在污漬,未保持乾淨;空調風口存在灰塵,下水道存在輕微異味;

第二名:失分次數251,失分率39%

冷藏、冷凍設備密封條不完整,設備內清潔衛生待加強,風口、濾網存在積灰情況;

第三名:失分次數239,失分率37.2%

后廚部分設備、設施和小器具,清潔衛生待加強。

【根據全國門店的自檢情況,針對失分最多的環境衛生及產品品質問題,做以下改善方案】:

一、環境衛生

1、針對環境衛生失分項進行即刻清潔整改,包括:地面天花板、空調風口、冷藏冷凍設備、餐器具等;

2、全國門店即日起啟動8月份增加消殺頻次;

3、總部加強對門店日清、周清、月清的計劃表及落地執行工作,加強對門店的監督巡查頻次,並通過線上視頻稽查及現場突擊稽查兩種方式開展;

4、對全體員工再次開展《食品安全法》、《餐飲食品安全操作規範》、《奈雪營運管理標準》等基礎知識的培訓,並落實全員的培訓考核,確保全體夥伴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操作規範。

二、產品品質

1、加強對鮮果等原物料收貨儲存及使用等標準的管理管控要求;

2、確保上崗夥伴通過崗位操作技能考核認證;

3、持續加強並培訓夥伴對產品品質及標準的認識。

食品安全無小事,對於門店的食品衛生安全事件,公司負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責任,感謝媒體和公眾對於奈雪的監督,這次全面自查讓我們發現了很多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讓每個夥伴都更加清楚地認識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我們有信心通過全國門店的嚴格稽核和管理提升,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全力保障消費者權益和食品衛生安全,進一步的信息將在後續及時公開。每個月我們都會將稽查結果公布在官方公眾號上,也歡迎媒體和廣大消費者繼續監督我們的工作。

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奈雪的關心與監督。

奈雪的茶

2021年8月3日

(0)
上一篇 2021-08-03 23:10
下一篇 2021-08-03 2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