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21H2更新幅度不大:主要為企業用戶優化

伴隨着 Windows 11 系統的發布,微軟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微軟有意將 Windows 系統分成面向消費者和企業的兩個版本,Windows 11 持續為普通用戶提供新鮮、創新的新功能新體驗,而 Windows 10 則為企業用戶提供穩定、可靠的辦公環境。

7hjzc15t.jpg

微軟承諾 Windows 10 系統將會持續支持到 2025 年,而預估今年 10 月到來的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的升級幅度可能不大,主要是常規性 BUG 修復,後台性能優化,以及針對企業環境的部署改進等等。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也會攜帶一些新功能,包括

●  Windows Hello 的新控件

在該功能更新中,當設備上同時存在外部和內置 Windows Hello 功能的相機時,微軟啟用了對多個 Windows Hello 相機的支持。

根據更新的支持文件,從21H2版開始,當筆記本電腦關閉或停靠時,你可以使用外部Windows Hello兼容攝像頭。

●  TPM 證明

在另一份文檔中,微軟表示英特爾 TPM Tiger Lake 平台在升級 Windows 10 21H2 或更高版本后支持 TPM 證明(attestation)。

● FOD

對於企業客戶,當你使用 WSUS 或配置管理器(Configuration Manager)時,微軟正在使管理按需功能(FOD)和語言包變得更加容易。在 21H2 版本中,非管理員也可以同時添加顯示語言和其相應的語言功能。

同樣,據信微軟也在努力改進通用打印和 Windows 自動駕駛等部署功能。

Windows 10 21H2 的更新幅度並不大,預估會在今年 10 月同時面向消費者和企業用戶開放。同 21H1 功能更新一樣,該功能更新也會通過 Windows Update 頻道並基於啟用包方式分發交付。

預估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的版本號為 Build 19044.x,這個小更新將讓企業用戶推遲新的 Windows 11 的重新設計,微軟將在幾年內支持 21H2 版本的企業版。另一方面,Windows 11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只發放給擁有支持硬件的特定消費者。然而,Windows 11更廣泛的推廣預計要到2022年初才會出現。

(0)
上一篇 2021-07-06 09:11
下一篇 2021-07-06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