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後的午餐”刷新拍賣價格紀錄 曾共進午餐的4位中國人後來如何?

2022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經過一周的連續競拍,今天上午拍賣正式結束。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月17日22:30(北京時間6月18日10:30),最終以19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28億元)成交,拍賣價遠超此前記錄。據格萊德基金會官網信息,這是巴菲特午餐最後一次進行拍賣。

據eBay官網統計,總計有43次競標,直到截止拍賣前的最後30秒,價格還在1300萬美元,此後競拍價格飆升,最後的競逐在3號買家和10號買家之間展開。

巴菲特“最後的午餐”刷新拍賣價格紀錄 曾共進午餐的4位中國人後來如何?

最終的中標者是一位以w字母開頭的3號買家,出價為19000100美元,該金額遠超2019年波場創始人孫宇晨創下的456.8萬美元紀錄。

巴菲特“最後的午餐”刷新拍賣價格紀錄 曾共進午餐的4位中國人後來如何?

當地時間6月12日晚間7時30分,即北京時間13日早間7時30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CEO巴菲特慈善午餐正式在eBay開拍,起拍價為2.5萬美元,這也是近年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的例行起拍價。

據悉,巴菲特慈善午餐的勝出者最多有機會邀請7人與巴菲特一起在美國紐約市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牛排館(Smith&Wollensky)共進午餐,這也是最後一次巴菲特慈善午餐。

巴菲特慈善午餐的首次拍賣始於2000年,並自2003年起將eBay作為競拍平台,迄今為止已募集了3400萬美元的善款。這些善款最後交由舊金山市一家名為格萊德基金會(GLIDE)的慈善組織,幫助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因疫情原因,巴菲特午餐自2020年起已暫停舉行2年。

早期巴菲特午餐的拍賣價格相對“親民”,2001年,兩個中標者只花了1.86萬美元就獲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但是隨着拍賣在ebay上舉行,價格不斷走高。2019年,90后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以456.7888萬美元(約合3153萬元人民幣)的競拍價格,成為競拍的勝利者。這也是巴菲特午餐的歷史最高價。

曾有4名中國人拍下“巴菲特午餐”

值得注意的是,在往屆已知的12位中標人中,來自中國的有4位。

2006年中標的段永平,早年成功打造家喻戶曉的小霸王、步步高。除創業外,他有着“中國巴菲特”的頭銜,2002年,段永平耗費200萬美元購入網易股票,買入價只有每股1美元。隨着網易股價的不斷飆升,段永平兩年實現數十倍的回報,自此一戰成名。

此後,“私募教父”趙丹陽、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也分別在2008年、2015年、2019年成為了中標者。

2009年,趙丹陽在與巴菲特共進晚餐期間,向巴菲特推薦了自己持有的“物美商業”股票,使得當年6月24日開始的四個交易日中累漲近24%。此後,巴菲特引入“午餐不談論個股”這一規定。

2015年,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在與巴菲特共進晚餐時向巴菲特介紹了自己的公司。因此,天神娛樂股價從66元一路漲至最高峰的125.20元。不過,2018年之後,天神娛樂接連出現債務違約和巨額虧損等問題,朱曄及天神娛樂也先後被立案調查。

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則成了第一個放股神鴿子的人。2019年7月23日凌晨,孫宇晨在個人微博上稱,因突發腎結石正在醫院治療,故取消與巴菲特的午餐會面。最終,這頓飯局延期至2020年1月,孫宇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與巴菲特共進了晚餐。

(0)
上一篇 2022-06-18 14:59
下一篇 2022-06-18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