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為無人機打造MIP無源機械抓手:巧妙結構支持輕鬆提放

如果為無人機加上可以抓握或攜帶物品的功能,其實用性將得到極大的提升。此外如果無人機能夠在靜止物體上休息(而不是懸停),其能耗與續航也可得到顯著的改善。巧的是,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一支研究團隊,剛剛介紹了一種實驗性質的機械式智能夾具。更棒的是,其採用了無源的設計。

1.jpg

研究人員試着將“MIP”套件安裝在了多軸無人機的頂部或下方,類似兩節手指的搭扣設計也頗為巧妙。

2.gif

實驗室測試期間,它們在一個 5 磅(2.3 公斤)重的壺鈴身上完成了相關操作驗證。

3.gif

在升空后,MIP 的提手能夠可靠地將重物帶到空中。而在卸載物品時,其提手又能夠如預期那樣鬆開。

4.gif

此外研究人員還演示了一種將 MIP 安裝在頂部,以便無人機能夠懸吊停靠的機械設計。

5.png

(來自:IEEE / 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此前由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機械工程系 Jianguo Zhao 博士帶領的該團隊,已於兩年前演示過這項技術的早期版本。但是 MIP 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無需外部動力來釋放爪子。

A Mechanically Intelligent and Passive Gripper(via)

得益於無源方案,它能夠讓無人機更輕鬆地從懸挂狀態中釋放、並且能夠承載更大的物品重量 —— 舊型號僅能攜帶 30 克(1 盎司)有效載荷,而 MIP 大幅提升到了 3.7 公斤以上(8 磅)。

(0)
上一篇 2022-06-17 12:19
下一篇 2022-06-17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