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們承諾:若沒做到打擊虛假信息 願冒罰款風險

歐盟發布新版《歐盟反虛假信息行為準則》,臉書母公司Meta、谷歌、推特和微軟等美國科技巨頭已同意遵守,承諾將對虛假信息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

美科技巨頭們承諾:若沒做到打擊虛假信息 願冒罰款風險

據悉,準則簽署方應採取有力措施應對深度造假、虛假賬戶和政治廣告等虛假信息,若未做到,罰款可能高達公司全球營業額的6%。

據悉,這一準則最早於2018年發布,是全球首個行業內自願通過自我監管來打擊虛假信息的倡議,谷歌、臉書、推特等科技巨頭先後簽約加入。更新后的準則中將有示範案例,詳細說明簽署方必須處理的操縱行為,準則將與歐盟27國今年稍早時達成共識的《數字服務法案》(DSA)掛鈎。

歐盟委員會表示,包括廣告機構等在內的30多個組織已經簽署新版準則,簽署準則的公司將有六個月的時間來踐行承諾,並在2023年初提交進度報告。

(0)
上一篇 2022-06-16 20:58
下一篇 2022-06-16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