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QQ上線智能視頻字幕功能:AI實時加字幕 不開聲音也能看懂了

你有沒有遇到過不方便開聲音,但群里的朋友們瘋狂發送小視頻的場景,這種時候如果選擇靜音播放,一些沒字幕的視頻可能會完全看不懂,一頭霧水。
而近日QQ的一項新功能,將通過AI技術徹底告別這種狀況。

據@騰訊QQ 官微消息,目前在QQv8.8.95版本中已經正式推出了“智能視頻字幕”功能,在聊天中的視頻消息將支持展示字幕,即便不開聲音,也能夠輕鬆“看”懂視頻。

在升級對應版本之後,用戶只需長按視頻,即可在彈出菜單中找到字幕的開關,開啟之後視頻就會智能彈出字幕,為你“講解”視頻聲音內容。

更重要的是,該功能不僅對於我們日常使用很有幫助,對聽障朋友也非常重要,可以幫助他們準確識別視頻信息,快速理解視頻內容,網上衝浪更便捷。

遺憾的是,智能識別人聲字幕功能目前僅適配安卓,希望官方能快速推進iOS版本的升級。

騰訊QQ上線智能視頻字幕功能:AI實時加字幕 不開聲音也能看懂了

(0)
上一篇 2022-06-16 11:43
下一篇 2022-06-16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