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光刻機巨頭ASML碰面 事關芯片供應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於當地時間周二會見了阿斯麥(ASML)首席執行官Peter Wennink,進行了在採用高端芯片設備方面的合作方面的討論一份公司聲明稱,李在鎔和阿斯麥(ASML)的高管就極紫外(EUV)光刻設備的順利供應進行了廣泛討論,“這對於實施下一代半導體生產的精細工藝至關重要。”他們還討論了芯片市場的前景和技術趨勢,但沒有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ASML的EUV機器是先進芯片製造的關鍵,每台成本高達1.6億美元(約10.73億元人民幣),產量有限給三星、台積電和英特爾等芯片製造商造成了瓶頸,這些公司計劃在未來幾年投資超過1000億美元(約6713億人民幣)建設半導體工廠。

元大證券分析師Lee Jae-yun在此前的評論中表示,三星2022年預計將從阿斯麥(ASML)獲得18台EUV機器,高於去年估計的15台和2020年的8台。

三星拒絕就未來EUV採用的具體計劃發表評論。

三星和光刻機巨頭ASML碰面 事關芯片供應

據了解,三星是第一個在DRAM製造中使用EUV的公司。其在一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將“擴大高性能產品的供應,並增加行業領先的EUV技術的應用”,用於存儲芯片。

此外,李在鎔於周三還訪問了微電子智囊團IMEC。

(0)
上一篇 2022-06-16 11:41
下一篇 2022-06-16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