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暴跌抑制交易,加密貨幣交易所紛紛裁員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15日報道,主要數字資產交易所正在裁員數百人,目前該行業的快速擴張發生突然逆轉,這兩年的火爆勢頭被加密貨幣的寒潮所取代。在美國上市的Coinbase周二宣布計劃裁員近五分之一,總數超過1000人,此前Gemini、Crypto.com和BlockFi等競爭對手已經裁員。今年的加密貨幣價格暴跌抑制了交易活動,而這是該行業的命脈。

價格暴跌抑制交易,加密貨幣交易所紛紛裁員

報道援引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stamp前首席執行官朱利安·索耶表示,“如果沒有交易量,就沒有資金,看起來未來一段時間會很困難。”

數據顯示,全球500大加密代幣的市值已從2021年11月的3.2萬億美元高點,跌至本周的不到1萬億美元,抹去了比特幣和以太幣等主要貨幣多年來的漲幅。這波回落反映出全球金融市場整體下滑。

據英國金融時報基於CryptoCompare數據計算,3月至5月,各主要加密平台的現貨交易量平均為每月8000億美元左右,不到2021年同期水平的一半。

報道指出,Coinbase已經面臨公司內外的強烈反對。上個月,該公司表示計劃削減甚至取消一些工作機會,首席財務官阿萊西亞·哈斯上周在一次小組面試中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不確定的時期”。

Gemini的一名前高管表示,該公司最近宣布的裁員只是冰山一角,稱該交易所在去年的加密貨幣牛市中“僱人過多”。“10%被完全低估了,自從3月份以來,Gemini就悄悄解僱了一些重要的人。”

區塊鏈軟件公司R3董事總經理查利·庫珀警告稱,加密行業經常籠罩在“傲慢”的氣氛中。“經濟學法則也適用於加密貨幣。如果你一直相信你的資產類別不受經濟規律的影響,你就很難讓主流金融界的人相信你在認真做生意。”

報道稱,加密資產監管的加強也增加了運營商的成本。奧地利交易所Bitpanda首席執行官埃里克·德姆斯表示:“如果你做得好,監管方面的開銷是巨大的,因為我們必須深入舊世界,並跟上新世界的步伐。”

(0)
上一篇 2022-06-16 07:31
下一篇 2022-06-16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