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世界最強火箭SpaceX星艦將於7月首次軌道試飛

人類有史以來發射過的最強火箭是土星五號,近地軌道載荷140噸,它是美國阿波羅登月計劃得以實施的堅實保障。不過,土星五號早已停產退役,馬斯克的SpaceX肩挑起未來載人登月、登陸火星的重任,而這所倚靠的就是星艦(Starship),它的推力將比土星五號翻一番。

本周,SpaceX宣布星艦通過了環評,掃清軌道發射測試前的主要障礙(還需要FAA的發射許可)。馬斯克也興奮地宣布,星艦已準備好下個月首飛。

這裡的首飛並非正式的登月、登火,而是極為重要的軌道測試。此前,星艦的N多原型已經曆數次靜態、動態點火試驗,積累大量經驗。

按照馬斯克的說法,7月之後,8月還會有軌道試飛,之後每月一次,這樣的研製和部署實力可謂驚人。

據悉,星艦主要由名為Super Heavy的第一級火箭和50米高的航天飛行器組成,它們均靠Raptor猛禽發動機主推,第一級火箭搭載33台猛禽,第二級航天器則需要6台。

可做對比的是,立功無數的獵鷹9號火箭,第一級由9個梅林(Merlin)發動機驅動,第二級則只有1個,同時梅林和猛禽相比,小了很多。

資料顯示,NASA雄心勃勃的Artemis“重返月球”計劃,星艦是簽約的一號選手,目標是在2025年或者2026年將再次實現載人登月。而馬斯克野心更大,希望在同期把人類捎上火星,開啟“殖民探索”行動。

馬斯克:世界最強火箭SpaceX星艦將於7月首次軌道試飛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3
下一篇 2022-06-1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