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金牌由廢舊家電手機提煉而來:實現百分百再利用

奧運會獎牌是各國運動健兒拼搏的終極目標。但你知道嗎?本屆東京奧運會的獎牌竟然是廢舊品做的,實現了百分百再利用。7月26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從2017年起,東京奧組委開始搜集廢舊小家電和舊手機,從接近8萬餘噸的小家電和620餘萬部舊手機中煉出了32公斤金、3500公斤銀以及2200公斤銅。

幾乎所有獎牌都來自這些回收產品所提煉出來的金屬,而金牌是在純銀的基礎上使用超過6克鍍金製作。

此外,東京奧運會獎牌的設計也獨具特色。

獎牌的外形像是一塊被打磨發光的原石,主題是“光亮”和“光彩”。獎牌吸收並反射出無數的光線,象徵著運動員的能量和那些支持着他們的人。

獎牌設計旨在體現多樣性,同時代表着一個尊重努力之人、尊重參與運動競技之人的世界。獎牌的光彩代表着友誼的溫暖光澤,也象徵著全世界人民手牽手。

東京奧運會金牌由廢舊家電手機提煉而來:實現百分百再利用

(0)
上一篇 2021-07-26 16:55
下一篇 2021-07-26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