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已導致今年全球汽車減產逾200萬輛

據外媒報道,根據汽車行業數據預測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簡稱為AFS)的最新數據,截至6月12日,由於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約為223.04萬輛。AFS還預計,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會攀升至約304萬輛。

缺芯已導致今年全球汽車減產逾200萬輛

從地區來看,今年迄今為止,中國地區因缺芯累計減產10.73萬輛車,總的來看,中國汽車市場累計減產規模並不大,且減產量增速緩慢;歐洲和北美地區仍是全球因缺芯導致汽車累計減產量最大的兩大地區,並且今年的減產量預計都將破百萬輛。

AFS負責全球汽車預測的副總裁Sam Fiorani表示,此次提供的新的預測數據包括修訂后的歐洲汽車減產量,AFS將歐洲地區減產量較此前下調約500輛至79.41萬輛。

僅在上周,全球汽車製造商因缺芯減產約23.42萬輛車,此次大幅減產主要來自北美地區。AFS預計,上周北美地區因缺芯減產20.52萬輛車;南美地區減產2.52萬輛;亞洲其他地區減產量為0.42萬輛。中國、中東和非洲沒有進一步因缺芯削減生產。

儘管汽車行業對芯片供應的預測充滿希望,但汽車製造商仍將其現有的芯片優先用於高端、高利潤車型,而非入門級汽車。大眾集團等車企估計芯片危機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緩解。大眾集團一位發言人稱,該公司也獲得了穩定的供應,但是他強調未來幾個月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0)
上一篇 2022-06-13 17:16
下一篇 2022-06-13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