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羅永浩老師的“真還傳”可能真的大結局了!12日深夜,羅永浩發文稱:一眨眼竟然快十三年了,過得真快啊。明天我就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再次埋頭創業去了。據交個朋友透露,未來幾年原則上不會再接受媒體採訪,羅永浩希望通過此舉排除外界的干擾,“埋頭從事下一代智能平台產品的研發”。同時,羅永浩個人新開“產品經理羅永浩”的微博,僅限業務相關的交流和闢謠。

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據新浪科技報道,羅永浩將埋頭開啟的創業方向屬於AR領域,羅永浩稱AR 是下一代計算平台,想在 AR 時代搶先做出一個像 2007 年的 iPhone + iOS 一樣的東西,成為下一個平台上類似蘋果一樣的公司。他稱自己在產品層面有把握勝出,但這種平台級的戰爭,僅靠好產品是不夠的,因此也做好了被大公司收購的準備,實在不行,就做AR時代的華米OV。羅永浩將把一切都搭進去創業,並言明這是最後一次機會,相信一定會給這個世界留下一些東西。

早在6月7日,羅永浩宣布將退出“交個朋友”管理層,工作重點轉移至AR創業項目上。“交個朋友”公司在昨日舉行了一場線上內部講話,羅永浩宣布將退出公司管理層,工作重點轉移至AR創業項目上。同時,羅永浩表示不會完全離開公司,未來依然會在交個朋友直播間進行每月兩到三場直播帶貨。

而6月2日,“羅永浩”的抖音賬號就已正式升級為“交個朋友直播間”,繼續由北京交個朋友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運營。賬號頭像也從羅永浩單人照片換成了“交個朋友”主播團隊,合照C位則是“交個朋友”的創始人黃賀。

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此前,有消息稱,羅永浩將與交個朋友直播間“分手”,並拿走1億多分手費。對此,交個朋友創始人黃賀回應稱,羅永浩並不是完全淡出直播行業,之後仍會回直播間做直播,頻次大概是一周一次。

6月6日,司法信息顯示,羅永浩近日新增兩條被執行人信息:其中一條執行標的為14585665元,案由羅永浩與青島金石灝汭投資有限公司的合同糾紛案;另一條執行標的14585665元,案由羅永浩與浙江海寧嘉慧投資有限合夥企業糾紛案。兩條執行標的合計超2900萬元,執行法院均為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

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對此,@交個朋友直播間 發文回應稱,這兩個案子是鎚子科技經營手機業務期間產生的公司債務,目前該筆債務已經按預定的支付計劃處理完畢。法院恢復執行的目的是進行結案程序處理,後續還會有類似情況出現。目前羅老師還在努力工作並按計劃替公司償還剩餘債務,感謝大家的關注。

“真還傳”迎來大結局?

早在2021年的10月,羅永浩表示:“我明年春天就重返科技行業了。”同時他還強調,是還完債的當天就會回去。而如今12日深夜的“再次埋頭創業去了”,是不是也間接暗示,債務已經全部還清?

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2012年,羅永浩創辦了鎚子科技。

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鎚子科技的危機爆發,鎚子科技最多時欠了銀行、合作夥伴和供應商約6個億的債務。而他簽了個人無責任擔保的1個多億。2019年11月,羅永浩曾因債務問題被丹陽市人民法院下發限制消費令。在“還債”期間羅永浩也曾多次嘗試創業,從聊天寶到小野電子煙,再到“鯊魚皮”,但都是收效甚微。他甚至被戲稱為“風口剋星”,干一行,垮一行。後來,“自帶流量”的羅永浩轉行到直播帶貨行業,終於找准了發力方向,效益也比較可觀。

2020年4月,羅永浩轉行到直播帶貨行業,從此也正式找准方向。

2020年底,在綜藝節目《脫口秀大會》第三季上,羅永浩上演脫口秀首秀,並公開表示其始於2018年年底的6億債務已還清4億,剩下的預計一年內還清。

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今年1月,羅永浩公開表示,“(債務全部還完)我們肯定會第一時間自己公布的,畢竟我們自己比任何人都着急完成這件事,感謝大家關注”。老羅的積極還債也收穫了諸多網友肯定,很多網友在交個朋友直播間微博下留言:“期待‘真還傳’大結局”。

最後,祝羅老師創業成功!

羅永浩凌晨宣布退出社交平台 “真還傳”真的大結局了?

(0)
上一篇 2022-06-13 10:16
下一篇 2022-06-13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