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成第一家採用台積電3納米芯片投片客戶

8月17日,台灣工商時報消息,雖然近期有關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可能延宕3納米產能建置速度的消息頻傳,但台積電已重申3納米擴產將維持原計劃進行。並且消息稱,蘋果將成第一家採用台積電3納米芯片投片客戶。

蘋果將成第一家採用台積電3納米芯片投片客戶

業界人士指出,2022年底,蘋果將是第一家採用3納米投片客戶。此外,英特爾明年下半年將擴大採用3納米生產處理器內芯片塊(tiles)。另外,包括超微、輝達、高通、聯發科、博通等企業將會在明年及後年陸續完成3納米新芯片開發。

據悉,台積電3納米N3製程在完成技術研發及試產後,預計第三季下旬投片量開始大幅拉升,第四季月投片量將達上千片水準,進入量產階段。

CNMO了解到,今年7月,台積電實現營收1867億新台幣,同比增長49.9%,環比增長6.2%。今年前7個月,營收總計1.21萬億新台幣,同比增長41.1%。展望下個季度,台積電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在198億-206億美元,並且預計第三季度營業利益率47%至49%,預估46.1%。

另外,下個月蘋果將據悉秋季新品發布,帶來備受矚目的iPhone 14系列。據爆料消息,“Pro版本”將搭載A16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2-08-17 09:40
下一篇 2022-08-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