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業務在日本蓬勃發展 市場份額達到10年來的最高水平

對三星智能手機業務來說,日本一直是一個前狼后虎的艱難市場。蘋果主導了市場格局,夏普等本地製造商也有穩固的地位。甚至有一段時間,這家韓國巨頭曾經在日本銷售沒有Galaxy品牌的智能手機。但現在事情似乎已經發生了轉變。三星智能手機業務現在在日本迅速增長,甚至已經成功超越了夏普,成為第二名。

5G-KDDI-and-Samsung_main_1.jpg

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報告稱,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三星目前在日本智能手機市場上擁有13.5%的市場份額。它超過了當地的競爭對手夏普,夏普現在佔了9.2%的市場份額。蘋果公司仍以56.8%的市場份額居於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與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過去這個季度幾乎所有主要智能手機製造商的絕對銷量在日本都有所下降。然而,三星是唯一一家銷量也在增加的公司。三星目前13.5%的市場份額是其在日本1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

據說,日本移動運營商密集的5G營銷活動對三星在日本的境況改善有很大貢獻。典型案例是,當KDDI在2020年推出其28GHz mmWave 5G服務時,三星的Galaxy S20系列是日本唯一支持mmWave的設備。隨後其他支持mmWave的機型,如Galaxy S21和Galaxy S22系列,以及可摺疊系列,幫助三星大大增加了在日本市場的影響力。

5G-mmwave-test_2.png

隨着當地運營商繼續積極推動毫米波5G,預計三星將在日本看到對其智能手機的更多需求。即使三星的手機業務在其他市場面臨逆風,它也會高興地看到,日本民眾終於開始對Galaxy品牌有了明顯的認知提升。

(0)
上一篇 2022-06-11 15:06
下一篇 2022-06-1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