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猴”實地研究證實靈長類動物對酒精類水果的偏愛

人類如何以我們的方式享受酒精的研究是進化科學的一個有趣領域,一些人認為其根源可以追溯到數百萬年前。一種觀點認為,猿猴被引誘到發酵水果中是由於其高營養價值,而對這些所謂的”醉猴”的尿液樣本的新分析提供了首次證據,表明它們實際上在代謝其中的乙醇。

spidermonkeyfruit750px.jpg

這一發現源於生物學家羅伯特-達德利的長期工作,他二十多年來一直在思考人類和酒精之間的關係。在他2014年出版的名為《醉猴》的書中。為什麼我們喝酒和酗酒,杜德利把人類從靈長類動物那裡繼承了他們對酒精的偏好的論點放在一起,指出研究表明他們吃的一些發酵水果具有天然的高酒精含量,有時高達7%。

但研究所缺少的是證明猴子或猿類優先於其他水果的數據,並且它們實際上代謝了其中的酒精。現在,杜德利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州立大學的生物學研究人員已經深入研究了”醉猴”假說,轉向巴拿馬的黑手蜘蛛猴尋求答案。

現在,我們第一次能夠毫無疑義地表明,野生靈長類動物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會食用含有乙醇的水果。

科學家們收集了這些猴子食用和丟棄的發酵水果,發現它們通常含有1%至2%的酒精濃度。他們更進一步,收集了野生猴子的尿液樣本,發現存在消化酒精的代謝物,表明它們實際上在利用酒精作為能量。

杜德利說:”這(這項研究)是對醉猴假說的直接測試。第一部分,他們吃的食物中含有乙醇,他們吃了很多水果。然後,第二部分,它們實際上在代謝酒精–次級代謝物、葡萄糖醛酸乙酯和硫酸乙酯在尿液中流出。我們不知道的是他們吃了多少,在行為和生理上有什麼影響。但這是確認性的。”

據科學家們說,猴子不太可能感受到酒精的影響。他們的想法是,它們會尋找發酵的水果,因為它的熱量濃度更高,這相當於更多的能量。這種取自Jobo樹的水果,幾千年來也被土著居民用來製作一種叫做chicha的酒精飲料。科學家們認為,就像猴子一樣,我們的祖先被引誘去吃這種發酵的水果,因為它的卡路里含量更高。

領導這項研究的克里斯蒂娜-坎貝爾說:”我們第一次能夠毫無疑義地表明,野生靈長類動物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食用含有乙醇的水果。這只是一項研究,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但看起來’醉猴’假說可能有些道理–人類消費酒精的傾向源於節儉型(吃水果的)靈長類動物對成熟水果中自然存在的乙醇有着根深蒂固的親和力。”

了解更多:

https://royalsocietypublishing.org/doi/10.1098/rsos.211729

https://news.berkeley.edu/2022/03/30/monkeys-routinely-eat-fruit-containing-alcohol-shedding-light-on-our-own-taste-for-booze/

(0)
上一篇 2022-04-04 12:28
下一篇 2022-04-04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