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宣布為DGX H100 AI平台選用Sapphire Rapids處理器

美銀證券 2022 全球技術大會期間,Nvidia CEO 黃仁勛終於證實了將選用英特爾 Sapphire Rapids 至強處理器,為其基於 DGX H100 Hopper GPU 的 AI 系統提供支持。而在早前的 GTC 2022 大會上,該公司僅在發布 DGX H100 新系統時披露會使用 x86 CPU,而未進一步揭示到底會選擇與 AMD 還是 Intel 聯手。

1.jpg

(via WCCFTech)

黃仁勛在周二的 BofA Securities 2022 Global Technology Conference 活動現場表示:

我們購買了許多 x86 產品,並與 Intel 和 AMD 都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夥伴關係。

但鑒於 Nvidia 致力於讓新品適用於世界各地的超大規模計算機和數據中心服務器,具有出色單線程性能的英特爾 Sapphire Rapids 就成為了我們的首選。

2.jpg

有趣的是,這家 AI 巨頭在基於 Ampere GPU 的 DGX A100 系統上,才從英特爾切換到了 AMD 平台方案。

作為參考,DGX A100 配備了雙路 AMD EPYC Rome CPU(最高可選 64C / 128T SKU)。

3.jpg

至於 DGX H100 將採用英特爾家的哪款 Xeon SKU,目前暫不得而知。

不過就算 Sapphire Rapids 最高僅提供了 56C / 112T 的選項,Golden Cove 架構的單線程性能還是可以扳回一局。

4.jpg

另一方面,如果英特爾着眼於多線程性能,那 AMD EPYC 路線圖還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 尤其是即將到來的 Zen 4 Genoa 產品線提供了最高 96C / 192T 的選項。

此前 Server The Home 曾報道,英偉達分別有圍繞 AMD / Intel 服務器 CPU 的 DGX H100 兩種平台配置。至於後續是否會放棄 Sapphire Rapids“獨佔”,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5.jpg

規格方面,英偉達 DGX H100 系統在 SXM 配置中配備了 8 塊 H100 加速卡,輔以高達 640 GB 的 HBM3 高帶寬緩存 / 32 PFLOPs 峰值計算性能。

相比之下,現有的 DGX A100 系統配備了 8 塊 A100 GPU 和 640 GB HBM2e 緩存,AI / INT8 峰值計算性能僅 5 / 10 PFLOPs 。

6.jpg

Sapphire Rapids Xeon CPU 為該平台提供了完整的 PCIe 5.0 支持,可通過 DGX 獨顯適配器提供四路 DisplayPort @ 4K 輸出。

此外系統配備了四個 NVSwitch 轉換芯片、2TB 系統內存、以及兩塊系統用的 1.9 TB NVMe M.2 存儲 + 內置的 8 塊 3.84 TB NVMe U.2 SSD 。

7.jpg

DGX H100 選擇了將採用主動式散熱的 AIC 擴展卡安裝到機箱背面,且四塊 GPU + CPU 均輔以安靜、免維護的製冷劑散熱方案。

壓縮機本體也被塞進了 DGX 機箱內,標稱峰值功耗高達 10.2kW 。最後,按照計劃,DGX H100 預計將於 2022 年 3 季度正式推向市場。

(0)
上一篇 2022-06-08 13:28
下一篇 2022-06-08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