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私人太空旅行項目:NASA提出兩項商業合作新建議

今年 5 月的時候,NASA 就透露過想要在明年將 4 位私人宇航員送到國際空間站旅遊 8 天的想法。周五的時候,這家宇航機構又提出了兩項徵求商業合作的新建議。可知初次任務或在 2022 年秋至 2023 年中展開,而第二次任務或在 2023 年中到 2023 年底之間的某個時間點進行。

拓展私人太空旅行項目:NASA提出兩項商業合作新建議

在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長河中,國際空間站一度是多國宇航員的心之所系。

NASA 周五稱,作為該機構近地軌道(LEO)開發計劃的一部分,其正在就這兩項奔赴國際空間站的私人載人航天任務徵求商業合作建議。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初創企業 Axiom Space,已經拿到了首次私人宇航任務,預計將在 2022 年 1 月進行。

本次任務將把四位私人宇航員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送往太空,然後開展為期 8 天的任務,而 NASA 也向 Axiom 支付了 169 萬美元的相關服務費用。

而將於 7 月 19 日截止的新提案中的每項任務,最長可延續到 14 天。不過該機構強調,相關任務必須由一家美國企業促成,並使用經過批准的國產航天運輸載具(比如 SpaceX 的龍式乘員艙)。

NASA 表示,此類私人太空任務的開展,有助於發展規模宏大的近地軌道經濟。隨着發射成本的顯著降低(尤其是 SpaceX 的可重用獵鷹火箭),未來我們或許還將見到更多的私營太空旅遊企業參與其中。

最後,NASA 還展望了未來的 Artemis 探月計劃。自上世紀登錄月球之後,該機構一直心心念念地想要重返這顆地球衛星,並且期待着更加深入的太陽系探索、訓練和試驗任務。

相關文章:

NASA計劃明年送四名私人宇航員去國際空間站旅遊8天

(0)
上一篇 2021-06-12 11:52
下一篇 2021-06-12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