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移動設備統一使用USB-C充電端口達成臨時協議

歐洲議會已就擬議的立法達成協議,將強制所有未來的智能手機,包括蘋果的iPhone使用通用的USB-C端口進行充電。除手機外,該規則還將適用於其他電子設備,包括平板電腦、數碼相機和電子閱讀器。除了同意使用通用充電端口外,還達成了一項協調快速充電標準的協議。

圖片.png

歐洲議會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在Twitter上宣布了該協議,並在今天晚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公布該協議文本。

該協議將對蘋果產生最大的影響,蘋果是唯一仍在使用專有端口而非USB-C的主要智能手機製造商,2021年,蘋果公司在全球售出2.41億部iPhone,其中約5600萬部在歐洲售出。

這些規則是為了通過使電子設備的充電器具有互操作性來減少歐盟的電子垃圾。未來,立法者希望手機將不需要在每一台包裝盒中配備充電器,因為購買者在家裡通常都已經有了適當的電纜和壁式充電器。歐盟估計,2016年該經濟體區域內產生的電子垃圾數量超過1200萬公噸。

FUo81A7XsAAmvGA.jpgFUo833KX0AETqET.jpg

歐盟委員會去年9月宣布了目前的立法計劃,但迫使製造商使用共同充電標準的努力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在那之後的幾年裡,Android製造商已經趨向於使用Micro-USB,然後進化到USB-C作為通用的充電標準,而蘋果則從提供帶有其專有的30針連接器的手機轉向Lightning端口。

蘋果公司對歐盟試圖迫使其在手機上使用USB-C的做法進行了反擊。一位發言人去年對路透社說:”我們仍然擔心嚴格的法規只規定一種類型的連接器會扼殺創新,而不是鼓勵創新,這反過來會損害歐洲和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它還認為,強制轉換到USB-C會產生電子垃圾,而不是減少它,因為這將使其現有的Lightning配件生態系統變得多餘。”

歐盟就移動設備統一使用USB-C充電端口達成臨時協議

然而,有來自蘋果公司內部的報告稱,該公司可能正準備將其iPhone手機改為通過USB-C充電。彭博社上個月報道說,該公司正在內部測試使用USB-C的iPhone手機,而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聲稱,它最早可能在明年進行轉換。除手機外,蘋果一直是USB-C標準的忠實支持者,並已在其筆記本電腦和高端iPad上使用。

(0)
上一篇 2022-06-07 18:02
下一篇 2022-06-07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