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大尺寸應用轉型?傳中韓廠商競相建設8.5/8.6代OLED產線

業內消息人士稱,三星顯示正在效仿其競爭對手——京東方和龍飛光電等中國廠商——建設下一代OLED面板產線,預計其8.5代線將在2024年量產,早於京東方和龍飛光電將於2025-2026年量產的8.6代OLED面板產線。

B1CEF947E0476396D31CF12DDA49CDAF1556F578_size796_w681_h454.webp

圖源:三星顯示

據《電子時報》報道,該人士評論稱,最高一代OLED面板生產線為6代,中國面板製造商一直專註於小尺寸OLED應用。但新的投資計劃表明,這些廠商已經改變了發展戰略,轉向中、大尺寸OLED應用,包括筆記本電腦。

在8.5/8.6G代產線生產OLED面板將比來自6代產線的產品更具競爭力,使OLED面板供應商能夠在IT面板市場與LCD面板供應商有效競爭。

然而友達光電總裁兼首席運營官Frank Ko表示,OLED面板供應商在尋求在IT面板領域斬獲更大份額時,仍面臨顯示器穩定性和老化問題等挑戰。“筆記本電腦的重點是節約能源,但OLED面板如果長期使用,耗電量會大幅增加。”

此外,目前許多高端筆記本電腦和顯示器使用基於LTPS的LCD面板,再加上mini-LED背光應用,以實現更高的顯示質量,達到更省電的效果,並延長使用壽命。

(0)
上一篇 2022-06-07 15:06
下一篇 2022-06-07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