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Spotify為Joe Rogan播客節目獨佔而支付2億美元

據《紐約時報》報道:為獲取三年半的播客獨播權,Spotify 向 Joe Rogan 支付了至少 2 億美元,較早前報道翻了一番。鑒於Spotify 團隊沒有下場回應更正,相關報道開始被其它媒體廣泛轉載。一個月前,該公司剛因某期有爭議的音頻節目,遭到了音樂家、入駐創作者、員工、以及醫學界人士的集體炮轟。

爆料稱Spotify為Joe Rogan播客節目獨佔而支付2億美元

今年 1 月,一群醫學界人士致信 Spotify,要求其下架存在“錯誤宣傳 COVID-19 信息”的 Joe Rogan 播客節目。

知名音樂人 Neil Young 顯然也仔細回顧了事件始末,隨後立即作出了下架自己全部作品的決定。他表示:

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 Spotify 正在傳播與防疫有關的虛假信息,可能導致誤信者的傷亡。

請平台方立即採取行動,並隨時向我通報相關時間表。

之後,Spotify 內部也有掀起一陣漣漪。公司首席執行官 Daniel Ek 連發多條聲明,辯稱其不願在平台規則之外對待爭議節目。

然而直到 Neil Young 等影響力人士紛紛下架自己的作品之後,這些聲明才正式向外界公開。

此外 Joe Rogan 的黑歷史不止這一期節目,因為他曾多次使用某“n”開頭的歧視詞彙。在視頻曝光后,70 期節目已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被刪除。

後來他為誹謗和開種族主義玩笑而道歉,但作為平台方的 Spotify 一直沒有公開表態,直到一份備忘錄被泄露。

爆料稱Spotify為Joe Rogan播客節目獨佔而支付2億美元

Daniel Ek 證實該公司確有同 Joe Rogan 及其團隊進行過交談,後者最終決定刪除相關節目,而 Spotify 也會承諾向歷史邊緣化群體的創造者們提供 1 億美元的扶持。

然而正如 TheVerge 特約編輯 Casey Newton 在 Twitter 上指出的那樣,起初這個金額似乎等同於平台限時買斷節目版權的支出,但現在看來,Spotify 其實只付出了一半。

(0)
上一篇 2022-02-18 16:24
下一篇 2022-02-18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