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Android 12L預覽:包含針對大屏設備的功能改進

Google 剛剛宣布了 Android 12L 的預覽,不過數字後面的“L”並不代表功能上的“精簡”(Lite),而是在“大”(Large)屏幕上表現更佳的衍生版本。無論是平板電腦、可摺疊設備、還是 Chrome OS 筆記本電腦,Android 12L 都可為任何 layout 超過 600 dp 的設備提供改進后的用戶界面(UI)。

1.png

Pixel Beta 預覽將於稍後開啟

目前 Android 12L 已經向喜歡嘗鮮的開發者們提供預覽體驗,輔以配套的 Android 12L 模擬器和 Android Studio 集成開發環境支持。

與此同時,Android 12L 也適用於手機平台,Google 聲稱它並不會讓任何人感到困惑。不過在新功能方面,Android 12L 還是主要側重於其它類型的設備。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 Google 僅在公告中將 Android 12L 稱作“功能更新”(feature drop / update),所以別指望它會像蘋果 iOS / iPadOS 那樣有體驗上的巨大差異。

2.png

相反,Android 12L 主要是針對大屏設備的改進,引入了額外的多任務工具 / 優化的用戶界面。默認情況下,Android 12L 有望讓這些設備上的用戶體驗變得更佳。

具體說來,這意味着 Google 改進了 Android 12L 的通知、快速設置、鎖屏、概覽、以及主屏等部分的觀感,輔以系統應用層面的大量優化。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新引入的多任務處理 —— 新任務欄很難不讓人聯想到 iPadOS 。考慮到 Android 已在平板上支持分屏模式,但 Android 12L 讓它變得更易被發現。

你只需將圖標從任務欄拖放到屏幕上,即可調用分屏功能。這也意味着 Android 上的每款應用程序,現都支持分屏模式 —— 當然前提是開發者已預先選擇加入。

3.gif

按照計劃,Android 12L 將於 2022 年初到來,以趕上下一波 Android 12 平板電腦 / 可摺疊設備的發布窗口。換言之,我們有望在 2 月的移動世界大會(MWC 2022)期間聽到更多消息。

與此同時,Google 今日還宣布了 OS / Play 中的新功能,以便開發者更好地支持相關設備。

其中包括針對大屏幕設備的 Jetpack Compose 與 Material Design 設計指南更新,此舉旨在更輕鬆地為這些機器打造應用程序,並確保它們能夠更好地適應各種屏幕方向和尺寸。

並且 Android Studio 獲得了一個可調節大小的模擬器,以幫助開發人員在更廣泛的屏幕尺寸上測試他們的應用程序。輔以一個新的可視化 linting 工具,用於在布局出現問題時顯示 UI 警告和建議。

至於 Google Play,該公司現在將根據其大屏應用程序的質量指南來檢查應用程序,且會在搜索排行中考量這一因素。對於缺乏大屏優化的 App,Google 將開始在 Play 商店的應用列表頁面上向用戶發出提醒。

(0)
上一篇 2021-10-28 10:25
下一篇 2021-10-2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