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進軍汽車行業:開發自動駕駛用攝像頭

1月16日消息,據媒體報道,由於數碼相機行業不景氣,佳能征尋找開拓新的業務,宣布將運用光學鏡頭技術製造車用攝像頭,用於汽車自動駕駛系統。目前佳能已與開源自動駕駛公司Tier IV簽署合作備忘錄,二者也正式宣布成為戰略合作夥伴,佳能將為該公司生產專用車載攝像頭。

Tier IV是鴻海集團MIH電動汽車聯盟的成員,在2019年獲得了900萬美元的戰略投資,該公司計劃於2022年推出自家的 L4 級自動駕駛系統。

據相關消息,佳能將與Tier IV共同開發自動駕駛和先進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相關的車載相機產品,並裝載於Tier IV的自動駕駛車上進行測試。

除此之外,佳能還將投身於駕駛監控系統(DMS)的研發,該系統可利用攝像頭來實時監測駕駛員的行為,實現疲勞駕駛提醒等多種輔助駕駛功能。

早在去年12月份,佳能就宣布開發出了在黑暗環境中也能以高畫質拍攝彩色影像的新型傳感器SPAD(單光子雪崩二極管)。

佳能進軍汽車行業:開發自動駕駛用攝像頭

圖像傳感器的光接收元件達到320萬像素,將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在川崎事業所量產,並配備在佳能生產的安防監控上。

除了監控攝像頭,預計該傳感器還將應用於自動駕駛和醫療等廣泛領域。

相關文章:

市場急劇萎縮 經營空前艱難 佳能關閉成立32年的珠海工廠

落戶32年的佳能珠海宣布停產 目前正與員工協商方案

(0)
上一篇 2022-01-16 16:05
下一篇 2022-01-16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