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的CEO在被歐盟制裁后辭職

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 (YNDX.O)周五表示,在歐盟將Arkady
Volozh列入對俄羅斯實體和個人的最新制裁名單后,他已經辭去了CEO職務,並離開了董事會。Volozh於1997年與他人共同創辦了Yandex搜索引擎,周五被歐盟列入制裁名單,因為歐盟認定他”在物質上或經濟上”支持俄羅斯。

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向烏克蘭派遣了數萬軍隊,開啟了號稱是”特別軍事行動”的入侵行為。

Volozh在聲明中表示,認為歐盟委員會的決定是充滿了”誤導”的,但他補充說,在制裁期間,他正在將他的投票權轉移到公司的董事會。

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的CEO在被歐盟制裁后辭職

Yandex公司本身沒有受到歐盟的制裁。公司表示,它不認為Volozh的離開會影響其業務、財務狀況或與合作夥伴的關係。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Yandex有一個強大而深入的管理團隊,在董事會的持續支持下,他們有能力將公司帶到新的水平。”

受此消息影響,Yandex在莫斯科上市的股票下跌6%,報收1496盧布(23.43美元)。

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的CEO在被歐盟制裁后辭職

(0)
上一篇 2022-06-05 09:01
下一篇 2022-06-05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