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與拜登政府的遊說未能阻止韓國國會通過反蘋果稅法

蘋果和拜登政府一直在遊說韓國立法者,試圖阻止《韓國電信業務法》的修正案,該修正案將迫使包括蘋果和Google在內的應用商店在應用中讓用戶自由選擇支付供應商,允許開發者繞過蘋果和Google通常收取的30%的傭金。

蘋果公司與拜登政府的遊說未能阻止韓國國會通過反蘋果稅法

這些嘗試現在看來已經失敗了,因為該法案現在已經被韓國立法機構批准,預計很快將由文在寅總統簽署成為法律。該法律禁止蘋果和Google阻止開發者使用他們自己的支付渠道,以及不公平地拖延商店中的應用程序的批准。如果這些公司不遵守法律,他們可能會被罰款,罰款額度最高為其在韓國收入的3%。

Google對此在一份聲明中說:

“正如開發者建立一個應用程序需要花費金錢一樣,我們建立和維護一個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商店也需要花費金錢。我們將反思如何遵守這項法律,同時保持支持高質量操作系統和應用商店的模式,我們將在未來幾周內分享更多信息。”

最近有消息顯示,Google在2019年全年通過Play Store獲得了112億美元的收入和85億美元的毛利,這些收入來自應用銷售、應用內購買以及通過Play Store上的廣告產生的收入,這相當於高達超過60%的利潤率。

蘋果公司在此前的一份聲明中說:

擬議的《電信業務法》將使從其他來源購買數字商品的用戶面臨欺詐風險,破壞他們的隱私保護,使他們難以管理自己的購買行為,”詢問購買”和家長控制等功能將變得不那麼有效。我們認為,用戶對App Store購買的信任度將因這一提議而降低,導致韓國超過482000名註冊開發者的機會減少,他們迄今為止在蘋果公司賺取了超過8.55萬億韓元。

Google和蘋果最近都削減了對應用商店收入低於100萬美元的小型開發者的收入分成到15%。

首爾國立大學研究數字商業的商業教授Yoo Byung-joon說,這項政策有望成為世界上其他國家(包括美國和歐盟)可望實現的政策原型。

(0)
上一篇 2021-08-31 20:47
下一篇 2021-08-31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