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大氣層可能是一些月球水的來源

據New Atlas報道,月球可能看起來是一個乾燥的星球,但那裡的水比你想象的要多。在一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表明,從地球上層大氣逸出並在月球上結合的氫和氧離子可能是已知月球水和冰的來源之一。

下載.webp

在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裡,許多航天器在月球上探測到了水。其中大部分似乎是以冰的形式存在,特別是集中在兩極周圍,而月球表面的其他區域可能擁有富含水的礦物。追蹤這些重要的東西可以為未來的載人月球任務的位置提供信息。

但這些水首先是如何到達那裡的呢?最廣為接受的解釋是,大部分水是由彗星和小行星撞擊在數十億年中送來的,但其中一些可能是作為太陽風的氫離子和氧離子沉積下來的。然而,更多的可能可以追溯到月球本身的形成,當一顆巨大的原行星在44億年前撞上早期地球時,帶來了一些水。

現在,來自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一種新的機制,可以解釋月球上的一部分水可能來自地球大氣層。

NASAmoonpoles--RB.jpg

地球的磁場創造了一個被稱為磁層的“氣泡”,它保護我們免受宇宙射線的影響。這個“氣泡”的前緣是圓形的,在地球的後面形成一個點,很像彗星的尾巴。而每個月有五天,月球會穿過這個“尾巴”,氫和氧離子會被帶入月球。

地球的一些磁力線是斷裂的,只有一端仍然與行星相連,大氣中的氫離子和氧離子可以通過這些磁力線逃到太空中。然而,當月球穿過磁尾時,它導致其中一些斷裂的磁力線重新連接起來,將鬆散的離子急速送回地球。其中一些撞擊到了月球的表面。

41598_2022_8305_Fig1_HTML.png

“這就像月球在‘淋浴’–一些水離子在回到地球時,落在月球表面,”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Gunther Kletetschka說。

研究人員計算出,數十億年的這一過程可能在月球兩極“傾倒了”3500立方公里的水。而這只是基於最低體積的計算,即只有百分之一的逃離地球的離子到達月球。

當然,月球的水很可能是通過各種機制到達的,這個新想法只是其中之一。

41598_2022_8305_Fig2_HTML.png

這項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5-05 11:48
下一篇 2022-05-05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