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強制員工坐班 德國最大工會不以為然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要求特斯拉員工停止“敷衍”,回到辦公室上班,但這一要求遭到了德國最大工會的冷遇。電子郵件顯示,馬斯克加入了對於未來工作形式的辯論,要求員工每周必須至少回到辦公室工作40個小時,否則就走人。

馬斯克強制員工坐班 德國最大工會不以為然

特斯拉工廠所在地柏林-勃蘭登堡-薩克森的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表示,將支持任何反對馬斯克最後通牒的員工。特斯拉在德國約有4000名員工,並計劃將員工人數擴大至1.2萬人。

“根據德國法律,不論誰不同意這種單方面的要求,反對這一立場,都會得到工會力量的支持。”德國金屬工業工會的地區領導人比爾吉特·迪澤(Birgit Dietze)表示。

今年2月,特斯拉位於德國格林海德的工廠員工選出了19人加入其首個工人委員會,使得這家工廠有別於特斯拉在美國和其他地方運營的沒有工會代表的工廠。對此,馬斯克強烈反對。

(0)
上一篇 2022-06-03 08:51
下一篇 2022-06-03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