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社回應反壟斷訴訟 為 Steam 抽成 30% 辯護

V 社在一份新的法庭文件中表示,今年4 月提起訴訟的開發商 Wolfire Games 未能證明任何實際的違法行為。今年 4 月 ,Wolfire Games 對 V 社提起了反壟斷訴訟,指控其利用 Steam 在 PC
遊戲市場的主導地位來壓制競爭,並通過其店面抽取“異常高的銷售額比例”。在本周早些時候提交的一份回應中 ,V
社要求徹底駁回訴訟,因為它“未能指控反壟斷案件的最基本要素”。

V 社回應反壟斷訴訟 為 Steam 抽成 30% 辯護

Wolfire 在其訴訟中提出的核心主張之一是 V 社阻止開發商和發行商在其他店面以低於 Steam 的價格出售 Steam 遊戲碼。 Wolfire 表示,這對遊戲製造商和遊戲玩家都是不利的,因為這意味着賣家必須保持高價才能承受 V 社 30% 的抽成。

V 社回應反壟斷訴訟 為 Steam 抽成 30% 辯護

V 社的回應在多個方面駁回了這一指控,首先聲明“根據反壟斷法,公司沒有義務允許開發者使用免費的 Steam 遊戲碼來低價出售他們在 Steam 上銷售的遊戲——甚至根部根本不需提供 Steam 遊戲碼”,然後聲稱對類似定價的非 Steam 遊戲所提供的唯一證據是“僅是一則關於 V 社據稱告訴一個未公開姓名的開發者‘不應該在 Steam 支持版本售價 5 美金的同時在競爭平台 Discord 上免費提供非 Steam 支持版本的遊戲’的傳言”。

V 社還為其 30% 的抽成辯護,稱沒有實際證據表明它與眾不同。“原告只能得出一個概括,即經濟學預測 Valve 的 30% 傭金應該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實上 ,30% 已經成為’行業標準’,而 Valve 面臨著來自該行業一些最大公司的競爭,包括微軟 、Epic Games 和亞馬遜。”

此次回應還包括對於 Wolfire 聲稱 V 社通過 Steam 佔據了 75% 市場提出了質疑,並指出該指控“缺乏任何事實依據”。根據 V 社的說法,這並不完全是對市場份額指控的否認,但是 Wolfire 無法證明這一點,所以駁回訴訟是合理的。

V 社回應反壟斷訴訟 為 Steam 抽成 30% 辯護

V 社此次回應是在尋求兩種結果中的一種:最有利的結果是 Wolfire 訴訟因未能提出任何堅實的依據而被直接駁回,或者 Wolfire 的訴訟被暫停,直到案件中個別索賠根據 Steam 的條款通過 Steam 用戶協議仲裁處理。

(0)
上一篇 2021-07-30 13:16
下一篇 2021-07-30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