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能刪除違規內容 俄羅斯對Facebook和Twitter處罰款

7月2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俄羅斯一家法院對美國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 Twitter和即時通訊應用Telegram再次處以罰款,原因在於它們未能刪除莫斯科方面認為非法的內容。

因未能刪除違規內容 俄羅斯對Facebook和Twitter處罰款

當地法院表示,根據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 Roskomnadzor 提交的多項協議,對 Facebook、 Twitter 和 Telegram 分別處以600萬盧布(合8.1萬美元)、550萬盧布(約合7.47萬美元)和1100萬盧布(合14.9萬美元)的罰款。

莫斯科方面聲稱,當局正在對科技巨頭進行更嚴格的監管,並支持其所謂的互聯網“主權”。當局稱,他們網站上的帖子鼓勵未成年人參加1月份未經批准的抗議活動。同時他們也要求外國科技企業在俄羅斯設立辦公室,並將俄羅斯用戶的數據保存在國內。

而在上個月,同一家法院對 Facebook 和 Telegram已經分別處以過1700萬盧布和1000萬盧布的罰款,理由是它們未能刪除俄羅斯禁止的內容。推特和谷歌也曾因類似的違規行為被罰款。Roskomnadzor今年3月稱Twitter包含兒童色情內容和鼓勵青少年自殺內容,對此Twitter堅決否認。

另外,其他國家也在呼籲社交媒體公司對內容進行更多的監管。英國首相約翰遜在上周與企業代表會面時也聲明若未能移除平台上有關仇恨和種族主義的內容,最高可被罰全球收入10%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1-07-23 17:33
下一篇 2021-07-23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