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鏈衛星互聯網全球用戶超過40萬

5月26日消息,SpaceX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最新監管備案文件顯示,該公司“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目前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40萬用戶這表明,星鏈服務的用戶正在穩步增長,該服務始於2020年10月。今年年初,該公司表示星鏈用戶約為14.5萬。兩個月前,SpaceX聲稱星鏈有大約25萬用戶。這些數字既包括個人消費者,也包括企業。

SpaceX星鏈衛星互聯網全球用戶超過40萬

星鏈是SpaceX在近地軌道上部署的衛星互聯網,旨在為全球任何地方提供高速網絡服務。通過數千顆衛星,SpaceX正在建立完整的系統,與傳統寬帶衛星網絡相比,星鏈可在更廣泛的覆蓋區域內提供更快的網絡服務。

在提交給FCC的文件中,SpaceX計劃用下一代用戶終端連接更多的人和地點。這意味着,該公司可能已經開始了第三代星鏈衛星天線的開發,以供住宅用戶使用。

SpaceX衛星政策主管布雷特·塔納澤爾(Brett Tarnutzer)表示:“SpaceX準備通過其運行中的地面站為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帶來更大的價值,這些地面站需要12GHz的容量,才能將美國國內外的飛機、船舶和車輛連接到高速、低延遲的寬帶網絡上。”

SpaceX在5月19日與FCC的一次電話會議上指出,星鏈服務已經在美國48個州被激活。到目前為止,該網絡已覆蓋36個國家和地區,其目標是在明年將服務擴展到亞洲、非洲和中東的大部分地區。

SpaceX已經發射了大約2500顆星鏈衛星來支持其全球網絡。該公司今年擴大了星鏈的服務選項,其基本服務費用為每月110美元,外加599美元的硬件套餐。高級選項的月費為500美元,外加2500美元的硬件費用。

該公司最近還為移動用戶(比如房車和露營車車主)推出了專門服務,增加了每月25美元的“便攜”費用,允許客戶隨時暫停或連接網絡服務。

SpaceX還在向機載Wi-Fi市場擴張,並與夏威夷航空公司和JSX航空公司簽署了在飛機上增加星鏈衛星天線的協議。SpaceX預計將在一年內開始為商用飛機提供星鏈服務,目前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5-26 15:27
下一篇 2022-05-26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