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盲人導航應用Waymap亮相 可讓使用者聽聲辯位

5月25日消息,一款旨在幫助視障人士或盲人行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應用程序在華盛頓地鐵站首次亮相。該應用程序名為Waymap,旨在為盲人和視障人士擴展旅行可選擇的路線,提供每一步的音頻指示,據稱精確度可達到3英尺(0.9米)。

WhatsApp-Image-2022-02-21-at-2.49.24-PM.jpeg

同時,該軟件不適用GPS,無論室內或室外的手機信號強度如何,都可以正常運行,它將通過把詳細的地圖數據加載到智能手機上,並利用手機上的運動傳感器提供精確的方向指導。

Waymap的創始人湯姆・佩伊(Tom Pey)表示,他自己是盲人,在使用其他應用程序后發現都不夠精確,他認為“移動不是奢侈品,事實上,這是一項人權。”

PR-hero-Waymap.jpg

佩伊說,盲人旅行者通常只能使用個別較為熟悉的以家為起始點的路線作為旅行出行路線,是因為他們只能依靠記憶走動並且缺乏信心和安全感。

Waymap計劃將分階段部署,目標是到9月份在多達30個地鐵火車站和近1000個公交車站部署該應用程序,到2023年初在整個地鐵系統部署該應用程序。

WAYMAP1.jpg

佩伊希望其他沒有視力障礙的人最終也會使用這個應用程序,來幫助其改進方向指導功能並改進更新地圖,佩伊呼籲道“你實際上是在把你的步數捐給一個盲人”。

全球首款盲人導航應用Waymap亮相 可讓使用者聽聲辯位

(0)
上一篇 2022-05-25 09:46
下一篇 2022-05-25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