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緊張 伊朗總統下令禁挖比特幣4個月

據半島電視台27日報道,針對夏季全國供電嚴重不足、各地面臨停電威脅的局面,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三宣布,將從5月26日起到9月22日禁止境內一切加密貨幣挖礦行為。設備在區塊鏈網絡上進行高強度運算獲取加密貨幣的過程被稱為“挖礦”,這是一個能耗極高的過程。

行業數據顯示,全球約4.5%的比特幣挖礦活動發生在伊朗境內。魯哈尼表示,他已指示工業部、電信部、能源部和內政部都對加密貨幣挖礦進行嚴查。他說,電力消耗在過去一年增加20%,伊朗境內85%的加密貨幣挖礦活動都是非法的。據介紹,伊朗有50個合法的“挖礦”地點,合法挖礦者此前按指定電價開展運營。

另一方面,報道指出,每年夏季伊朗都會面臨電力短缺問題,一些人認為問題的根源在於基礎設施建設薄弱,加密貨幣挖礦不過是政府找的“背鍋俠”而已。近期有伊朗議員調查發現,加密貨幣挖礦耗電佔到伊朗全國總發電量的1%左右。

rhy (1).webp

(0)
上一篇 2021-05-28 07:56
下一篇 2021-05-28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