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進軍“工業元宇宙” 川崎要用HoloLens設備製造機器人

5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微軟宣布,川崎成為公司“工業元宇宙”業務的新客戶,其工廠員工將佩戴微軟的HoloLens增強現實設備製造機器人。微軟的“工業元宇宙”意思是工廠工人將佩戴HoloLens設備生產維修設備,並管理供應鏈。

微軟進軍“工業元宇宙” 川崎要用HoloLens設備製造機器人

微軟Hololens設備於2016年首次發布。佩戴HoloLens的用戶可以體驗到增強現實功能,對於工業領域的用戶而言,使用HoloLens還能夠整合微軟的雲計算等技術,幫助工廠工人和管理人員更快更有效地製造產品。

微軟希望通過增強現實創建出一個能復刻現實世界的數字化工作空間,從而加快維修和啟動新的生產線等流程。例如,在增強現實技術的幫助下,維修人員不再親自到現場修理損壞部件,而是可以與現場佩戴HoloLens的工人溝通,通過增強現實技術的視覺提示指導他們完成整個修理過程。這種技術還能夠讓車間管理人員遠程管理新開設的生產線,這特是微軟用來解決供應鏈問題的一種方法。

除了川崎之外,亨氏最近也宣布將在番茄醬工廠中使用微軟的“工業元宇宙”方案。而波音則是微軟的製造業合作夥伴。

雖然這聽起來像是一種噱頭,但事實上,微軟客戶一直在尋求元宇宙的相關技術。微軟負責混合現實業務的企業副總裁傑西卡·霍克(Jessica Hawk)上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工業元宇宙是未來完全沉浸式技術實現之前的一種技術體驗。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你在這個領域能看到很多能量,”霍克說。“這些都是企業正在處理的現實世界問題……因此這樣一個技術解決方案可以幫助解決供應鏈挑戰,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力。”

雖然元宇宙這一概念最初來自科幻小說,描述的是人們在這樣一個虛擬世界中娛樂、生活和工作的場景;但微軟蓬勃發展的業務也說明,當前元宇宙概念的更多用途是與企業相關,而不是普通消費。

例如,Facebook母公司Meta即將發布的混合現實頭戴設備要比當前售價299美元的虛擬現實設備更貴,營銷目標也是那些希望遠程工作但能感覺“身臨其境”的人。事實上,Meta公司推出的第一個元宇宙產品也是一個應用程序,可以讓用戶在虛擬現實環境中舉行會議。

但不同的是,微軟已經在元宇宙方面領先一步,公司實際上是向其他企業出售混合現實技術,同時也為開發人員提供他們需要的工具,從而自行構建元宇宙體驗。

霍克表示:“我們的戰略認識到,人們將在各種設備和平台上體驗元宇宙,也的確從中看到了各種差異性。”

元宇宙產品也可以通過2D屏幕運行。微軟去年在聊天應用Teams中添加了新功能,讓用戶可以數字化身的形式出現在其中。這些功能將來也可以應用到HoloLens設備和其他平台上。

“我們真的很興奮,因為這是一個開啟如此多創新的時刻,”霍克說。“今天我們認識到一些東西,我們也認識到還有很多我們沒完全意識到的東西。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

(0)
上一篇 2022-05-25 09:44
下一篇 2022-05-25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