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男子戴假手臂接種新冠疫苗被護士一眼識破

據國家衛健委,截至2021年12月3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53279.9萬劑次。鍾南山院士也最新披露,目前全國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種的人群已達到11.25億,佔比已達79.76%。但在國外很多地方,民眾接種疫苗的積極性並不高,甚至還有人試圖渾水摸魚。

據外媒報道,一名意大利男子試圖利用戴着“假手臂”接種新冠疫苗,從而騙取疫苗接種證書,結果被一眼識破,正面臨欺詐指控。

據悉,此事發生在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區城市比耶拉鎮,一名50多歲的男子不想打疫苗,又想拿到接種證書,就戴着一個覆蓋手臂的硅膠模具,前去接種。

為他接種疫苗的護士是菲利帕·布阿(Filippa Bua),最初並沒有注意到任何異常,因為硅膠看起來與皮膚十分相似,但在仔細觀察並觸摸手臂后,發現皮膚“像橡膠”、“很冰冷”,而且顏色“太淡”,於是要求男子脫下襯衫。

filippa-bua-1200x900.jpg

被發現后,這名男子掛試圖讓護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護可不吃這一套,立刻報警,並認為自己作為專業人士,感覺被羞辱了。

報道稱,這名男子是一名反疫苗者,曾是一名衛生工作者,此前因未接種疫苗而被停職。

調查發現,事發前推特上曾有人貼出一套配有假手臂和頸部的硅膠男性胸部半身套裝,售價488歐元,還詢問用這個能不能讓避免針頭接觸到真正的手臂。

這條推文的發布者,可能正是這名男子。

目前,意大利警方還在繼續調查此事。

據報道,目前已有超過73%的意大利人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這一比例高於法國和英國,但低於西班牙和葡萄牙。

(0)
上一篇 2021-12-05 00:41
下一篇 2021-12-05 0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