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帶水冷散熱的 A100 PCIe GPU 加速卡

NVIDIA 推出帶水冷散熱的 A100 PCIe GPU 加速卡。在新聞稿中,NVIDIA
表示目前水冷技術在服務器、超級計算機領域逐漸受到重視,有鑒於市場需求率先推出採用水冷架構的 A100 PCIe  GPU 加速卡,後續還將會推出
H100 PCIe 水冷加速卡。

NVIDIA 推出帶水冷散熱的 A100 PCIe GPU 加速卡

今天,NVIDIA 發布了第一款使用直接芯片冷卻的數據中心 PCIe GPU 加速卡,從而增加了其可持續發展的努力。 Equinix 正在對其數據中心使用 A100 80GB PCIe 水冷 GPU 進行認證,作為可持續冷卻和熱量捕獲綜合方法的一部分。 GPU 現在正在提供樣片,將於今年夏天全面上市。

NVIDIA 推出帶水冷散熱的 A100 PCIe GPU 加速卡

NVIDIA 表示相比較傳統 CPU HPC 系統,目前採用風冷設計的 GPU 異構加速 HPC 系統能源效率提升了 20 倍。若將全球 AI 與 HPC 系統的純 CPU 架構系統轉換為 GPU 加速系統,一年足以省下 10 兆瓦特小時電力、足以提供 140 萬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

而致力於碳中和的合作夥伴 Equinix 正在部署採用水冷架構的 GPU 加速卡,相較原本的風冷系統架構,在相同工作負載可省下 30% 能源,相較當前氣冷技術資料中心的 1.6 PEU (最佳化電源使用效率)值,液冷系統可進一步達到 1.15 PUE 值,更趨近環境永續追求的 1.0 PUE 值;同時液冷散熱架構僅需使用單插槽,對比雙插槽的風冷設計能夠提升一倍的單位空間運算力。

NVIDIA 推出帶水冷散熱的 A100 PCIe GPU 加速卡

NVIDIA 的系統合作夥伴已經推出基於 A100 PCIe 液冷加速卡的 HGX A100 系統,第三季將提供液冷 A100 PCIe 單卡,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基於 H100 PCIe 液冷的 HGX H100 系統, 2023 年初再提供液冷 H100 PCIe 加速卡單卡。

至少有十幾家系統製造商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將這些 GPU 整合到他們的產品中。它們包括華碩、華擎機架、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技嘉、新華三、浪潮、英業達、Nettrix、QCT、Supermicro、緯穎科技和xFusion。

亞洲、歐洲和美國正在制定能效標準的法規,這也促使銀行和其他大型數據中心運營商評估液體冷卻。該技術不僅限於數據中心。汽車和其他系統需要它來冷卻嵌入在密閉空間內的高性能系統。

(0)
上一篇 2022-05-24 15:16
下一篇 2022-05-24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