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員工成立美遊戲業首個工會 但遭反對

北京時間5月24日消息,動視暴雪公司的電子遊戲測試人員周一投票決定與美國通信工作者工會(CWA)組建工會,這是在美國上市的遊戲公司首次組建工會。

動視暴雪員工成立美遊戲業首個工會 但遭反對

據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官員周一的統計,動視子公司Raven 軟件的質量保證部門員工以19票贊成、3票反對的結果加入了CWA。工會仍需與動視談判並達成協議。CWA稱,如果微軟成功收購動視,這次投票將無需重新認證。

動視對於這次投票提出了異議。“我們尊重並相信所有員工有權決定是否支持或投票組建工會。我們認為,一個將影響整個約350人的Raven軟件工作室的重要決定不應該由19名Raven員工做出。”動視在投票后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微軟計劃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這筆交易預計將於2023年6月完成,正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勞工專家表示,如果微軟收購成功,動視內部其他打算效仿Raven的部門可能會面臨一個更強大的對手。(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5-24 08:15
下一篇 2022-05-24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