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總裁為馬斯克辯護:他絕不會做出性侵這樣的事情

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l上周發送了一封全公司範圍內的電子郵件,其在郵件中回應了關於對CEO埃隆·馬斯克的性侵犯指控的報道,並稱她不相信這些指控是真的。這封電子郵件重申了SpaceX對騷擾的零容忍政策。

800px-Gwynne_Shotwell_at_2018_Commercial_Crew_announcement.jpg

資料圖

Shotwell在郵件中寫道:“就個人而言,我相信這些指控是錯誤的;不是因為我為埃隆工作,而是因為我跟他密切合作了20年,從未見過或聽說過類似這些指控的事情。任何像我這樣了解埃隆的人都知道,他絕不會做或縱容這種不當行為。”

上周,《商業內幕》發表了一份報道,報道稱SpaceX向公司一名前空姐支付了25萬美元,因為她指控馬斯克在給他按摩時暴露自己並向她求婚。馬斯克此後否認了這些指控。他表示:“如果我有從事性騷擾的傾向,這不太可能是我整個30年職業生涯中第一次被曝光。”

在發給公司員工的郵件中,Shotwell指出,“每一個騷擾指控都會被認真對待,無論涉及到誰”。不過她沒有提到25萬美元這筆錢。Shotwell寫道:“出於隱私原因,我不會對涉及就業問題的任何法律事務發表評論。”

SpaceX沒有及時回應The Verge的評論請求。

當涉及到員工行為時,SpaceX有一個“無混賬(no A-hole)”的政策。然而在12月,SpaceX的一名前員工在《Lioness》上寫了一篇文章稱自己是該公司猖獗性騷擾的目標,而人力資源部門幾乎沒有解決她的要求。The Verge還採訪了另外四名前SpaceX員工,他們支持這篇文章並描述了HR處理不當的性騷擾文化。

而在該文章發表的前幾天,Shotwell給SpaceX的員工發了電子郵件,介紹了公司對騷擾的“零容忍”政策和“無A型血”政策。另外,她還鼓勵員工在遇到騷擾時挺身而出。

不過她有指出,該公司可以改進其人力資源做法。“我們也知道我們總是可以做得更好、這就是為什麼人力資源部門一直在徵求全公司各團體的反饋意見以確保這個過程是有效的。人力資源部門還將進行一次內部審計,然後再進行一次第三方審計,”Sotwell在12月份的一封郵件中寫道。

(0)
上一篇 2022-05-24 08:15
下一篇 2022-05-24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