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代工商加大中國以外產能:印度和越南成備選

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已經告訴一些代工商,希望擴大在中國以外的生產。知情人士稱,蘋果正在更仔細地研究哪些國家可以頂替中國的部分生產,印度和越南就是備選之一。目前,這兩個國家已經在蘋果全球生產中佔據了一小部分比重。蘋果此前披露,供應鏈限制將導致本季度營收損失40億美元至80億美元。

48516-94687-48311-94313-47930-93623-000-lead-Pegatron-2-xl-xl-xl[1].jpg

分析師稱,iPhone、iPad和MacBook筆記本電腦等90%以上的蘋果產品目前由外部代工商在中國生產。在新冠肺炎於2020年初擴散到全球之前,蘋果就曾試圖降低對中國依賴,實現生產多元化,但這些計劃因疫情而變得複雜。現在,蘋果正再次努力,並告訴代工商他們應該在哪裡建設新的生產能力。

蘋果發言人不予置評。今年4月,當被問及蘋果的供應鏈時,蘋果CEO Tim Cook(Tim Cook)表示:“我們的供應鏈真正做到了全球化,因此產品是在全球各地生產。我們將繼續進行優化。”

(0)
上一篇 2022-05-22 08:02
下一篇 2022-05-22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