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算機協會(ACM)數字圖書館檔案館開放50年來的出版記錄

作為其75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美國計算機協會(ACM)正在”開放其大部分檔案,使其前50年的出版記錄–從1951年到2000年的117500多份文件無需登錄就能被公眾訪問”。

GettyImages-185096932-800x480.jpg

該組織的首席執行官Vicki L. Hanson指出,ACM數字圖書館計劃是到2025年通過開放訪問提供其檔案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Hanson說:”我們的目標是在幾年內將其開放,但與[開放存取工作]相關的成本非常讓人回歸現實。”因此,該組織仍在努力完成其開放獲取的工作。

這些藏品中有一些你所期望的東西:技術文件、雜誌文章和研究論文,其中許多都突出了計算機的歷史 – 例如,ACM最早出版的文件之一是關於開創性的UNIVAC系統。但這個寶庫也涉及到ACM本身的核心內容,其中有許多與該組織的創建和如何運行有關的作品,數字圖書館中還包括早期會議的深入記錄。

Grace-Hopper-Univac-600x489.jpg

ACM數字檔案的開放是紀念該組織成立75周年的許多組成部分之一–其中最大的組成部分是一個慶祝小組,將於6月10日作為一個混合活動舉行,將彙集計算機科學領域的知名人士,如微軟研究院的著名社交媒體學者Danah Boyd、斯坦福大學的Jure Leskovec和Google首席經濟學家Hal Varian。ACM也在其社交媒體渠道上強調其歷史,包括展示其檔案中的著名論文。

了解更多:

https://associationsnow.com/2022/05/the-way-things-were-why-open-access-to-the-acm-digital-library-matters/

(0)
上一篇 2022-05-21 23:04
下一篇 2022-05-21 2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