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車排放達到歷史最低水平

根據英國一個行業組織的新數據,電動和混動汽車推動當地新車的排放量在2021年降到了歷史最低點。但為了實現到2035年減排78%的目標,英國需要對充電站和公共交通進行更多的投資。

bmw-i3-1.jpg

資料圖

根據英國貿易協會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的數據,去年新車的平均排放量下降了11%以上,約為每公里行駛120克二氧化碳。這意味着轉向電動車的司機正在幫助減少英國最大污染源的排放。運輸業–主要是公路運輸–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英國年排放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然而,放大來看,跟2021年1月相比,今年1月的私家車銷量躍升了64%。雖然銷售量還沒有回升到大流行病遏制通勤之前的水平,但由於大多數車輛仍是耗油的,所以道路上更多的汽車仍意味着更多的污染。即使在2022年1月,電池電動汽車的銷售數量同比增加了一倍多,它們仍只佔當月在英國註冊的新車的12.5%。

加上插電混動汽車,1月新車銷售中約有20%可以插入電網,而英國正在努力實現脫碳。該貿易團體表示,雖然SMMT預計今年新電動汽車和混動車的銷售將保持快速增長,但消費者對可用的充電站的擔憂仍是減緩電動車採用的一個路障。英國計劃從2030年起禁止銷售內燃車,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混動車。

專家稱,讓更多的電動汽車上路不應該是我們解決交通對氣候危機的貢獻的唯一方式。我們還需要通過設計更適合步行的城市和使公共交通更強大來減少道路上的汽車數量。不幸的是,在1990年至2019年期間,英國的道路因機動車交通而變得更加擁擠–儘管燃料效率有所提高,而且電動汽車越來越受歡迎,但交通的排放總體上沒有什麼變化,這是部分原因。

“要減少英國的汽車碳排放,仍有一座山要爬,”智囊團New AutoMotive的政策和研究主管Ben Nelmes告訴《衛報》,“本月下線的90,000台內燃機將繼續造成污染,並平均在14年內打擊駕車者的口袋。”

雖然英國在消除汽車的地球熱污染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世界上許多地方甚至更落後。在全球範圍內,2020年電動或混動汽車在乘用車銷售中的比例不到5%。雖然2020年交通污染因大流行病而有所緩解,但在世界各地,排放量已經開始反彈。

(0)
上一篇 2022-02-05 11:07
下一篇 2022-02-05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