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要求員工停止在工作場所討論墮胎問題

Meta的一位高管於當地時間周四告訴員工,他們被禁止在工作場所(Facebook的內部版本)談論墮胎問題,理由是公司被視為敵對的工作環境的風險增加。

Meta要求員工停止在工作場所討論墮胎問題

根據The Verge看到的該公司內部“尊重交流政策”的一個部分,Meta於2019年開始實施的這項政策禁止員工討論“關於墮胎是對是錯的意見或辯論,墮胎的可用性或權利,以及關於該主題的政治、宗教和人道主義觀點”。一些員工呼籲管理層在最高法院泄露的將推翻Roe訴Wade案的意見草案之後取消這一政策,他們認為這一禁令跟允許員工“尊重地”談論黑人生活事件、移民和變性人權利等問題相抵觸。

在周四跟員工的全員會議上,Meta人力資源副總裁Janelle Gale指出,墮胎是員工在工作場所最容易產生分歧和報告的話題。她表示:“即使人們很尊重,而且他們試圖尊重他們對墮胎的看法,它仍會讓人們感到他們是基於他們的性別或宗教而被針對。這是一個獨特的話題,幾乎在任何情況下都會觸及受保護階層的界限。”

截至記者發稿時,Meta的發言人都沒有對這一事件發表評論。

截止到現在,大多數大公司還沒有明確說明他們對墮胎禁令的立場,不過也有幾家公司表明了他們的反對意見。其中,亞馬遜和特斯拉都表示,他們將為需要跨州墮胎的懷孕員工支付一些費用,而Salesforce在9月告訴員工,如果他們因德克薩斯州的墮胎禁令而想離開,公司將協助支付搬家費用。Lyft和Uber也都已經承諾,如果司機因為駕駛尋求墮胎的人而根據州法律被起訴,公司將承擔法律費用。Yelp CEO Jeremy Stoppelman採取了最強硬的立場,他在一篇專欄文章中稱–“公司需要對生殖權利採取立場”。

在Politico公布了泄露的最高法院意見書草案並尋求在聯邦層面上推翻墮胎權后,Meta的第二號執行官雪莉·桑德伯格在她的Facebook公共主頁上稱墮胎是“我們最基本的權利之一”。她寫道:“每個女人,無論她住在哪裡,都必須自由選擇是否以及何時成為母親。很少有事情比婦女的健康和平等更為重要。”

但此後不久,Meta就開始在內部推動對墮胎的討論。在桑德伯格發表公開評論的第二天,該公司最高層管理人員之一Naomi Gleit在一篇內部文章中解釋了該公司為何對墮胎的討論進行限制。“在工作中,圍繞這個話題存在許多敏感問題,這使得在工作場所討論這個問題變得非常困難。”她指出,員工只允許在工作中 跟一位值得信賴的同事在私人場合討論墮胎問題及在跟最多5位志同道合者組成的小組中展開。她鼓勵員工使用Meta的社交應用從而以個人身份分享他們的觀點,而公司則將繼續為員工提供在美國獲得生殖保健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2-05-20 11:43
下一篇 2022-05-20 11:43

相关推荐